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恢復跨省游 西安放送惠民「大禮包」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7月19日,記者從西安市加快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工作新聞發佈會獲悉,即日起,西安市570餘家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可恢復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135家電影院從7月20日開始有序恢復開放營業。
 
新聞發佈會現場
 
  5A級景區免費開放
 
  西安市文旅局局長王慶華介紹,西安旅遊資源豐富、知名景點眾多,擁有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國家級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以及大明宮遺址公園、西安博物院等50餘家免費景區,在前期兵馬俑、華清宮、西安城牆、翠華山等34家A級景區向全國醫務人員全年免費開放的基礎上,西安市將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措施,發放「西安文化惠民卡」、推出形式多樣的文旅惠民活動,滿足不同群體的文旅需求。特別是從8月1日開始,國家5A級景區大唐芙蓉園、樓觀台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等景區實施免費開放,全市80%以上各級各類國有博物館、行業博物館、非國有博物館面向公眾免費開放。
 
西安市文旅局局長王慶華介紹情況
 
  同時,以「美妙西安等你來」為主題,西安市設計推出歷史研學游、絲路尋蹤游、紅色記憶游、山水民俗游、網紅打卡游等產品線路。今年上半年,西安又新增了宋城、杜邑遺址公園、長安公園、雁南公園等新的遊玩好去處,為省內外遊客休閒度假提供多元選擇。
 
  「真金白銀」支持文旅融合發展
 
  據介紹,今年3月,西安市召開了推動文化旅遊產業快速發展大會,出台了 15條「真金白銀」的支持政策,進一步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從退付旅行社質保金、兌現文旅首批獎補資金等方面,全方位支持文旅企業發展和轉型。隨着跨省游的開放,西安市將持續加大對旅行社獎補力度。下一步,西安市將緊扣產業升級、品牌營銷、擴大消費三大重點,加快推進高等級旅遊景區、高規格文化產業園區、高品質文化旅遊街(片)區、高承載力文旅產業聚集區、高水平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制定出台《加快西安旅遊演藝業發展的實施意見》,高水平舉辦世界文化旅遊大會,讓更多的優質文旅要素聚集西安,吸引更多企業投資西安文旅,共同打造國際文化旅遊中心和傳承中華文化的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