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龍崗開出「奮鬥號」地鐵專列致敬特區建設者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營造慶祝深圳特區建立四十周年的濃厚氛圍,7月22日上午,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奮鬥號」地鐵專列發車儀式在地鐵3號線塘坑站舉行,自此,這輛「致敬建設者」專列正式開始運行。
 
「奮鬥號」地鐵專列正式發出
 
  據介紹,這輛名為「奮鬥號」的主題列車由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委宣傳部(網信辦)和新浪深圳聯手打造,將在深圳地鐵3號線(龍崗線)上線運行兩個月。專列共有「智創未來」、「悅享精彩」、「先鋒剪影」、「城事記憶」、「時光烙印」五大主題,精心設置龍崗未來發展規劃、龍崗發佈發展歷程、龍崗奮鬥者風采、網友留言、城區新老對比照片和互動打卡區域等元素,逐一展現在每節車廂,表達了對城市建設者的感謝以及對深圳特區40歲生日的衷心祝福。
 
  據了解,專列內六節車廂顏色鮮明,整體以清新的藍色系和橙色係為基調,藍色系代表未來城區的發展,橙色系代表城區的歷史記憶。清秀的冷色調輔以暖色點綴,設計風格現代,抓人眼球,在視覺上營造出輕快的舒適感,龍崗區青春活力的氣息撲面而來,幸運搭上首趟專列的小夥伴們都自動開啟了「拍拍拍」模式。
 
「奮鬥號」地鐵專列主題鮮明的內飾
 
  靠近車頭位置的「智創未來」主題車廂,展示的是由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移動式自助政務服務區、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園區等42個龍崗關鍵詞組成的『特區40』字樣,描繪着龍崗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自5月以來,龍崗區委宣傳部公眾號@龍崗發佈發起「那一年,我來了龍崗」徵集活動,共徵集到8千餘條龍崗故事,新浪深圳精選了其中200多條留言,讓網友留言上牆「城事記憶」車廂。
 
  此外,「奮鬥號」專列還採取全新創意,專門製作了「我與『奮鬥號』列車合個影」有獎互動頁面,乘客們可在每節車廂連結處指定打卡區域通過掃描二維碼關注龍崗發佈,並根據提示拍照上傳參與活動,贏取華為P40、大疆無人機等驚喜大獎。
 
  此次活動將地鐵打造成為展示龍崗的窗口,吸引了廣大乘客熱情參與,讓廣大市民在互動中,進一步了解龍崗,在搭乘地鐵過程中,感受深圳經濟特區40年的進步和發展。(朱開芝 王文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