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龍崗人工智能集聚區大運AI小鎮开工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報導:7月22日,人工智能產業集聚區—大運AI小鎮在深圳市龍崗區開工。據了解,大運AI小鎮位於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道(原橫崗228工業區),屬大運新城南擴片區,南鄰水官高速,東西北三面環山。園區佔地面積約34.3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60.76萬平方米,由區產服集團採取綜合整治的方式進行升級改造,總投資約7億元。項目計劃三年內分兩期實施:一期約36萬平米物業(主要為橫崗股份公司、四聯股份公司物業),計劃於2020年7月開工,2021年7月開園;二期約25萬平米的彩麗廠及私人業主物業,計劃於2022年3月開工,2023年3月開園。
 
AI小鎮規劃圖
 
  該產業園運營商龍崗區產服集團將採用M1+M0用地的模式,將大運AI小鎮打造成以AI人工智能產業為主導,可業、可觀、可居、可游的全產業鏈的高端生態特色小鎮。
 
  按照「政府引導、國企運營、產業引領、規劃先行」的原則,圍繞「一軸、二帶、三中心」的總體規劃佈局,依託周邊大學人才智力、創新資源優勢,形成高校資源、高層次人才、高科技企業、國家級孵化器及創新平台等高端創新要素聚合,充分發揮人才、資本、產業優勢,通過產業AI化、園區AI化、運營AI化,打造成集研發、生產、生活於一體的全產業鏈國家級人工智能聚集引領小鎮,促進人工智能產業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小鎮。
 
  當前,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正深刻影響着經濟社會的發展進程,新基建的號角已吹響。深圳市已經形成技術創新活躍、新興業態繁榮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良好態勢。龍崗區產服集團將依託小鎮毗鄰大運新城、國際大學園的地緣優勢,立足龍崗作為產業大區、工業強區、科技強區的優勢,聚焦全球人工智能產業,加強與國內外相關科研院所、頭部企業的聯繫對接,秉持「開放包容、精誠服務、合作共贏」的原則,把握人工智能產業「算力,數據,算法」三大核心要素,實現產業AI化。
 
  根據規劃,未來AI小鎮內佈設智慧停車、智慧能耗、智能安防、人臉識別等各類智能終端,以及開放性的AI+和5G應用測試場景,實現園區AI化;建設園區生態系統,匯集園區各類數據,反哺賦能全區人工智能產業,實現運營AI化。用3年時間打造集研發、生產、生活於一體的全產業鏈國家級人工智能小鎮;用5-8年時間打造產值百億級、稅收十億級的AI產業集群小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