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打掉涉黑組織153個 遼寧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成效顯著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1日,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據了解,年初以來,遼寧掃黑辦加強統籌協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政法機關和專項鬥爭各成員單位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圍繞2020年工作要點,統籌抓緊抓好疫情防控和專項鬥爭,各項工作有序、有力推進,取得重大階段性進展。截至6月底,全省共打掉涉黑組織153個、涉惡犯罪集團163個、涉惡犯罪團伙385個。
 
  據介紹,遼寧省掃黑辦,強力推進「線索清倉」、「逃犯清零」、「案件清結」、「傘網清除」、「黑財清底」、「行業清源」、「六清」行動。尤其在「傘網清除」成效明顯。今年上半年,全省「打傘破網」共立案586件,處理427人,黨紀政務處分329人,組織處理102人,移送司法機關38人。
 
  同時,聚焦偵查、起訴、審判、執行四個環節,強力推進「打財斷血」,徹底摧毀黑惡勢力經濟基礎。全面收集證明涉案財產來源、性質、用途、權屬、價值的證據,全面徹底查清黑惡勢力組織及其成員財產狀況。今年以來,全省檢察機關共甄別認定涉案財產1.3億元,專項鬥爭以來共提出財產刑量刑建議94件。在查明黑惡勢力組織違法犯罪事實基礎上,依法高效處置涉案財產。截至6月底,一審判處財產刑13.1億元,二審判處財產刑10.2億元。
 
  遼寧省相關方面負責人表示,2020年是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收官之年,也是決戰決勝的關鍵之年。下一步,將強力推進「線索清倉」再增效,「逃犯清零」再加壓,「案件清結」再發力,「傘網清除」再深入,「黑財清底」再提速,「行業清源」再部署,積極開展長效機制建設,努力在9月底實現「線索清倉」全見底、「逃犯清零」全歸案、「案件清結」全判決、「傘網清除」全查結、「黑財清底」全追繳、「行業清源」全覆蓋的「六全」工作目標,堅決打好打贏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決勝戰、收官戰。(那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