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每日经济

正威集團200億新材料產業園項目落戶山西運城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7月25日,正威運城新材料產業園項目在運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開工。據悉,該項目總投資約200億元,空間佈局規劃用地約4500畝,項目全面竣工達產後,預計年銷售收入超500億元,預計年綜合利稅15-30億元。
 
 
  正威運城銅基新材料產業園項目是山西省和運城市重大招商引資項目,是正威國際集團“七個七”戰略佈局中西部投資的高附加值、高成長性項目,是構建運城產業升級、高質量發展的重點推進項目。
 
  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介紹稱,項目聚焦“六新”,做強做優銅基新材料、5G應用新材料等新材料產業發展,創建一流產業鏈生態,培育壯大千億級產業集群。一期投資120億元,項目規劃用地約2000畝,建設正威銅基應用新材料製造產業園、5G應用材料及汽車核心零部件產業園和正威山西運城產業供應鏈總部基地等項目。二期將建設裝配式建築新材料製造產業園、中德農牧生物質先進智能製造裝備園、5G與數字經濟創新研究院、智慧物流等項目。
 
 
  其中,正威銅基應用新材料製造產業園項目,擬引進國內外自動化先進設備,建設銅基應用新材料精深加工項目,規劃投資建設年產25萬噸連鑄連軋低氧光亮銅杆(從8.0毫米到1.8毫米高規格銅絲等系列產品)、高導精密銅線、納米銅粉體及製品、半導體封測用銅鍵合絲及5G高頻高速銅基應用材料等精深加工生產線。項目依託運城現有銅粗加工產業基礎,打造從“石頭”到“插頭”、從“銅礦”到“銅粉”、從“板材”到“線材”的完整產業鏈,延伸佈局、串鏈補鏈,補短做強,項目將全面推動山西運城現有銅基材料產業的轉型升級。
 
  據介紹,今年以來,運城市堅持項目為王理念,千方百計優化營商環境,全力以赴擴大招商引資,堅定不移狠抓項目建設,持續用力加速動能轉換,真誠引進具有戰略引領和龍頭地位的大企業、大集團,為新興產業發展贏得廣闊空間。
 
  為有效推進正威運城新材料產業園項目項目建設,運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儲祥好在致辭中明確要求,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項目調度,加快建設進度。相關區縣、開發區以及市直有關單位要密切配合,科學把握序時進度,千方百計為項目建設排憂解難,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按時竣工投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