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中國森林歌會》名山晉級賽唱響「三清天下秀」

2020-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初秋的三清山雲霧繚繞、層巒疊嶂,處處綠意盎然。9月5日下午,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三清山分會場開幕式暨《中國森林歌會》三清山晉級賽在三清山隆重舉行,活動由江西省林業局、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西廣播電視台主辦,由江西省三清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承辦,江西經濟生活頻道策劃執行。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嚴成,江西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郎道先,上饒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俞健,上饒市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河,三清山風景區黨委書記諸立,三清山風景區黨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吳華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江西廣播電視台主播團詩朗誦《三清山賦》、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太極拳等表演,讓觀眾們領會到了三清山的獨特魅力。
 
  三清山被稱為「西太平洋邊緣最美的花崗岩」,已收穫「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等諸多美譽,源遠流長的道家文化也是聞名遐邇。近年來,為打造綠色生態旅遊區,三清山大力提高轄區綠化面積和旅遊品味,在核心旅遊區種植銀杏、樟樹、桂花、紫薇等名貴樹種數萬株,來到三清山,就彷彿步入一個生態綠色家園。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三清山分會場的開幕,將進一步打響三清山生態旅遊的品牌,激發人們走進三清山暢遊林海的熱情。
 
 
 
 
 
  在《中國森林歌會》三清山晉級賽上,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八組選手登台亮相,獻唱了《故鄉有話告訴你》《峽江情歌》《回到拉薩》《紅土香》等一系列以謳歌美麗中國、綠水青山為主題的歌曲。在眾多選手當中,有一組選手格外引人矚目——上饒市森林公安組合,他們演唱了原創歌曲《我們是光榮的森林警察》,滿腔豪邁的歌聲中訴說著他們對自己守護的這片森林的深情和熱愛。晉級賽的盛況通過手機江西台、新華社現場雲、央視頻、今日頭條、百度、新浪微博、抖音等平台進行了全網直播。
 
  《中國森林歌會》名山晉級賽舉辦以來,在每座名山上設立的森林嗨歌直播間都成為了當地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吸引了眾多遊客打卡留念、一展歌喉。設在三清山的森林嗨歌直播間堪稱是最高的直播間,平均海拔在1300米以上,遊客們嘹亮的歌聲在山間繚繞、響徹雲霄,爬山的疲累也在放聲高歌中一掃而空。從聽歌到唱歌,大眾參與的《中國森林歌會》,正用音樂和旋律持續不斷釋放出感染人心的綠色正能量。
 
 
 
  據了解,大型綠色生態公益活動、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體活動《中國森林歌會》,由江西省林業局、江西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經濟生活頻道策劃執行,江西省音協及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浙江省、湖北音協協辦,活動旨在歌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匯聚綠色發展新動能,倡導回歸自然新生活,奏響美麗中國新篇章。《中國森林歌會》由抖音專屬話題雲接力、城市區域賽、名山晉級賽,以及大余丫山總決賽與主場晚會等環節組成。其中,抖音雲接力持續進行中,人氣飆升,曝光量已超3000萬,投稿數超過3000條;城市區域賽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武漢,以及省內的南昌、贛州、吉安、鷹潭、上饒等地廣泛開展,吸引了眾多專業選手和音樂愛好者踴躍參與。
 
  在《中國森林歌會》廬山、井岡山、三清山晉級賽之後,9月6日在龍虎山《中國森林歌會》將進行最後一場名山晉級賽,9月25日,《中國森林歌會》總決賽將在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會場大余丫山舉行,屆時,來自四大名山的晉級選手將會師丫山,上演巔峰對決、共唱綠色好聲音。(郭美勤 鍾南清 周睿 張衍傳 攝影/大鵬)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