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國慶+中秋小長假 稻城亞丁景區單日遊客限量18000人

2020-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9月19日,甘孜州稻城亞丁景區管理局發佈關於國慶節、中秋節假期遊客接待限量的公告,景區單日遊客限量調整為18000人/每日,遊客需提前在稻城亞丁景區官方網站、官方公眾號「稻城亞丁」預定門票。
 
  具體內容如下:
 
  一、遊客限量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發佈關於做好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旅遊景區開放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景區遊客接待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結合稻城亞丁景區實際,景區單日遊客限量調整為18000人/每日。
 
  二、票務預約
 
  請廣大遊客、旅行社朋友們提前在稻城亞丁景區官方網站(www.yadingtour.com)、官方公眾號「稻城亞丁」預定門票。景區諮詢電話:0836-6966022,訂單問題諮詢電話:0836-6790223。
 
  三、售票及發車時間
 
  1.遊客中心售票時間:6:00-16:40;
 
  2.觀光車運營時間:遊客中心至扎灌崩6:10- 17:00;扎灌崩至遊客中心7:30-19:00;亞丁村至扎灌崩7:00-16:30;
 
  3.觀景車運營時間:沖古寺至洛絨牛場7:30-16:00;洛絨牛場至沖古寺8:30-18:30。
 
  (註:國慶節、中秋節假期期間2020年10月1日至10月8日執行上述售票及發車時間)
 
  四、注意事項
 
  遊客進入景區時,須嚴格執行有關防疫要求,主動出示健康綠碼、測體溫、戴口罩。排隊時請保持1.5米以上間距,遊覽過程中不扎堆、不聚集,服從景區工作人員引導。
 
  五、溫馨提示
 
  關於服務: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完成景區大巴車、觀景車道提檔升級;建成扎灌崩、沖古寺、聖水湖、洛絨牛場、洛絨牛場上馬點等5個亞丁驛站,可向遊客提供咖啡、熱飲等服務;洛絨牛場建成雲上雪蓮餐廳;遊客中心至景區景點建成廁所28座;邀請專業機構開展一線員工培訓,提升服務質量。
 
  關於遊覽:曲久扎尕至牛奶海和五色海區域主要是為攀登愛好者設置的徒步旅遊線路,海拔從4300米到五色海4700米,垂直落差超過700米,雖有游步道,但路面陡峭,植被稀少,氧氣稀薄,天氣異變,經常伴有雨水或雨夾雪,風大溫差大。特別提醒您謹慎前往,特別是有以下情況的遊客朋友,建議您不要前往:▲患有心臟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高度近視等疾病史的人士謹慎前往;▲孕婦、小孩、60歲以上老人以及體弱易病人士謹慎前往;▲如您感到頭痛、心慌、氣促、食慾減退、倦怠、乏力、噁心、嘔吐、腹脹、腹瀉、胸心痛、眩暈和麻木抽搐等,體徵主要表現為:心率加快、呼吸加深、四肢水腫、嘴唇發紫的遊客朋友請您立刻返回,不得前往;▲如您已經感冒、體力透支、兩腿發軟、全身疲憊等症狀,不建議您繼續前往;▲沒帶雨具(最好是雨衣)、氧氣、保暖衣物以及能增加熱量的巧克力、糖果等沒做好充分準備的遊客謹慎前往。
 
  關於氣溫:稻城亞丁氣溫約在6℃-19℃左右,注意做好防曬;稻城亞丁位於高原地區,早晚溫差較大,請注意保暖;
 
  關於高反:初到稻城,切忌劇烈運動,不可急速行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