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浙江寧波飄香武夷山「岩上」茶

2020-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9日上午,武夷山「岩上」茶品牌寧波旗艦店開業慶典在浙江寧波隆重舉行。幾百位「岩上」品牌茶愛好者絡繹不絕,現場人流如潮。
 
 
  活動現場,寧波市海曙區政協副主席、海曙區茶文化促進會會長劉良飛在致辭中表示,海曙區茶文化促進會於2019年應運而生,始終秉持以弘揚茶文化、促進茶產業、提升茶品牌和服務大眾為宗旨,深耕轄區茶文化研究和茶產業發展事業。作為寧波市首家庭院式生態茶城、茶文化產業園,天茂36茶院吸引了眾多一線品牌與互補業態進駐,實現了品茶、購茶、論茶一站式服務,為轄區茶企和市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為海曙茶文化傳承、茶產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制茶大師、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武夷岩茶大紅袍製作技藝傳承人劉國英在致辭中談到他的制茶體會——岩上茶品有「識我、知我、珍我、忘我」4個系列。識我與知我系列品質相近,唯其火功高低有所區別,適合初品岩茶的消費者認識瞭解武夷岩茶。珍我系列是岩上推出的高端茶,既適合資深茶友品鑒,也適合作為手禮相送。忘我系列講究隨緣,產量極低,其中滋味,最能詮釋岩茶之獨特韻味,淋漓盡致地展現出「岩穀花香」。
 
 
  據瞭解,天茂36茶院是由多個院子組成的茶城,由寧波天茂茶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打造,是寧波首家庭院式生態茶城、茶文化產業園。園區首期占地面積30畝,建築面積2萬平米,是集茶葉、茶具、茶器、茶包裝,批發零售、茶文化推廣、茶行業人才培養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茶城。
 
  項目自投入以來,吸引了包括岩上品牌在內的上百家業內一線品牌與互補業態先後入駐。院內配套齊全,設有可容納200人的階梯教室,可舉辦品鑒會、報告會、交流會等大型活動,也為寧波市民提供了一個休閒品鑒、茶文化交流及收藏的好去處。
 
  當天下午,還舉辦了岩茶文化講座,劉國英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免費為茶友們講解了茶葉的基本知識、武夷茶的歷史和文化底蘊及其獨特之處。(王學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