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州旗山湖首屆“三創節”暨“青榕匯”啟動

2020-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8日,由福州市委、市政府指導,福州高新區管委會、閩侯縣人民政府、福州地區大學新校區管委會、長城戰略諮詢共同主辦的首屆旗山湖“三創節”暨“青榕匯”啟動儀式在福州舉行。
 
福州旗山湖首屆“三創節”暨“青榕匯”啟動
 
  首屆旗山湖“三創節”,啟動“青榕匯”主題品牌活動,旨在打造全市發現新產業新賽道、集聚全球偉大創業者和高成長企業的重要平臺,建設福州“三創”策源地和動力源。中科院院士李曙光、中科院福建物構所副所長、博導林文雄、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秘書長安道昌、長城戰略諮詢王德祿所長等出席活動併發表主旨演講。
 
  據瞭解,今年7月,福州高新區“三創園”建設指揮部正式掛牌成立。園區規劃面積14平方公里,包括旗山湖東側海西園創新園及其周邊面積3.95平方公里;高岐湖、清華紫光及周邊面積3.6平方公里;星湖、生物醫藥和光機電產業園核心區面積6.45平方公里。預計2021年底營業收入達1343億元。
 
  根據規劃,福州高新區“三創園”將以高端產業為主導,形成二三產業融合的都市型新興產業集聚地,打造高定位、高標準、環境優的多元、永續、全面發展的產業園區。
 
  近年來,福州高新區頻頻發力,目前園區已集聚中科院院士2人、國家級重點專家31人、省百人計劃專家29人,全區省級以上工程技術中心27個、院士(專家)工作站11個、博士後工作站10個。福州高新區已成為吸引各類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的熱土,為福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提供強勁的內驅動力。
 
  啟動儀式現場發佈了《中國城市新經濟發展十大指標》報告,報告對全國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近三年GDP前50的城市新經濟發展水準進行了測算排名,福州市位列全國新經濟發展水準19名,處於全國省會城市第一方陣。
 
  當天下午,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黃建雄主持“獨角獸”企業座談會。“青榕匯”人才創業項目路演同步進行。
 
  福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黃建雄表示,福州高新區將全面加強黨的領導,聚焦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目標,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化與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大學城高校等大院、大所、大校融合,全面聚集“高精尖”人才和各類創新要素,大力推動科技創新超越,以更大膽魄在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中先行示範。主動銜接國家“十四五”規劃,提速海峽星雲、海康威視、星網銳捷等重點項目建設,打造“三創園”、數字經濟產業園、創新園等一批高賦能平臺,全力推動產業現代化發展超越,形成有影響力的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