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每日经济

諾誠健華第二代泛TRK抑制劑ICP-723臨床試驗首家中心啟動

2020-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生物醫藥高科技公司諾誠健華(香港聯交所代碼:09969)宣佈,公司旗下具有全球自主知識產權的1類創新藥泛TRK小分子抑制劑ICP-723臨床試驗首家中心近日在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啟動。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也是此次多中心臨床試驗的組長單位。
 
  ICP-723是優化設計的第二代小分子泛TRK抑制劑,用於治療攜帶 NTRK 融合基因的晚期或轉移性實體瘤,包括乳腺癌、結直腸癌、肺癌、甲狀腺癌等,以及對第一代TRK抑制劑產生耐藥的患者。
 
  此次臨床試驗主要評估ICP-723在實體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及藥代動力學特性,並評價ICP-723對NTRK融合基因陽性癌症的初步抗腫瘤療效。
 
  諾誠健華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崔霽松博士說:「作為第二代小分子泛TRK抑制劑,ICP-723具有高活性及高選擇性,有望克服對第一代TRK抑制劑產生的抗藥性。臨床前研究顯示,ICP-723具有抗多種實體腫瘤的活性和良好的安全性,有望為NTRK基因融合的實體瘤患者提供廣譜抗癌療法,我們也會考慮在美國啟動臨床試驗,以進一步拓展ICP-723的全球競爭力,造福中國乃至全球患者。ICP-723的臨床啟動,也進一步加強我們實體瘤研發管線。」
 
  今年5月,ICP-723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臨床試驗許可。(陸春華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