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簽約金額622.24億 鄂十一市与旅游平台签订22实体项目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遊產業長三角(上海)招商引資推介會在滬舉辦。會上,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分別與攜程、同程、驢媽媽等3個平台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湖北11個市州共簽訂22個實體項目,簽約金額達622.24億元。
 
    此次推介會是湖北疫後舉辦的首場大規模文化和旅遊招商推介活動,旨在展示推介湖北疫後重振的新氣象、新機遇,深入推進湖北與長三角地區文化和旅遊產業項目合作,加快推動湖北文化和旅遊產業疫後復蘇。活動得到國內眾多文化和旅遊企業積極響應,中交海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復星旅遊文化集團、偉光匯通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東方明珠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衡山集團、錦江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攜程集團、同程旅遊、景域驢媽媽集團、綠維文旅控股集團等150家企業參會。
 
    從此次簽約情況來看,湖北的文化和旅遊項目有了 「三個轉變」。一是從硬投資轉向「軟硬」並舉。與過往招商引資會大多簽約實體投資項目不同,此次在簽訂具體投資項目的同時,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還與攜程、同程、驢媽媽等3個平台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幾天前( 10月24日),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已與中青旅控股、攜程、美團、同程、驢媽媽5家運營企業和平台公司在武漢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三年,上述合作夥伴將累計為湖北引客不低於3.38億人次,並在形象宣傳推廣、產品精準營銷、項目策劃運營、文旅數字化發展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二是從引資向引資、「引智」並重。為更好學習借鑒長三角地區先進經驗,此次招商會還引進了綠地集團、偉光匯通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諸暨泓濤資產管理合夥企業、廣東中萃集團等一批行業領軍企業,對湖北文化和旅遊項目進行全方位開發和管理運營;三是從單一化發展向多元業態融合。此次簽約的項目,不再局限於文化和旅遊單一範疇,許多是「泛文旅」類項目,聚焦文化旅遊與體育、科技、農業、康養、影視等產業深度融合領域,順應人們疫後消費新需求,符合產業發展新趨勢,有利於促進湖北文化和旅遊產業提檔升級。
 
    湖北作為今年年初抗擊疫情的主戰場,儘管文化和旅遊產業一度遭受嚴重衝擊,但隨着「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的開展,復蘇態勢喜人。全省A級旅遊景區、旅行社和星級飯店復工率已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今年「十一」假期,在受到連日陰雨天氣的不利影響下,全省旅遊接待人次和綜合收入仍舊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2.74%和72.26%,這顯示湖北文化和旅遊產業正保持着持續向好和穩定發展的趨勢。(記者 張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