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水滴點亮春城 COP15系列宣傳9大活動鬧熱昆明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6日,雲南省昆明市迎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系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海埂大壩舉行。共同倡議廣大市民做文明昆明人,當好東道主,喜迎COP15各方嘉賓。
 
    2021年5月在昆明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對展示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效,宣傳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成就具有重要意義。大會落地昆明舉辦,既是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對昆明的信任,也是昆明向世界展示獨特魅力,進一步擴大海內外知名度和影響力的重要機遇。
 
昆明市委宣傳部部長金幼和致辭
 
    為提高廣大市民對COP15的知曉率、參與度、互動性,經過認真策劃,昆明市將開展以「『水滴』點亮春城·昆明歡迎你」為主題的迎接《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系列宣傳活動。在接下來的一周,昆明市將集中開展線上線下「水滴點亮春城」、「冬約春城賞拍花都」、「COP15全民愛科普」開放日、「百萬車主綠色風暴」、「我的地球我的家」徵文、「美麗的地球我的家」主題繪畫展、「聆聽昆明之約」、「生物多樣性保護·我參與」短(微)視頻製作發佈、「COP15影像·多樣雲南」系列攝影展等9大特色宣傳活動,重點安排城市窗口宣傳、移動通訊載體宣傳等7項媒體及社會宣傳工作。
 
活動現場
 
    辦好COP15是全體昆明市民共同的願望。據悉,16日正式啟動系列宣傳活動後,廣大市民就可以通過手機掃碼,通過H5參與「水滴」點亮春城;18日下午3點,可以到金馬坊圍觀滿是昆明元素的本土、時尚歌舞快閃show;20日晚上8點,就可以在海埂大壩欣賞到昆明首次200架無人機高空表演。屆時,掏出用你手機對焦海埂大壩上空,拍下由200架無人機高空拼出的COP15 「水滴」會標,空中翱翔的紅嘴鷗,閃亮的金馬坊、大觀樓,正在奔跑的青春美少女,國際范的長水機場,綻放的昆明市市花以及春城之約、昆明歡迎你等圖案,定會驚艷刷屏你的朋友圈。
 
領導共同啟動宣傳周活動
 
    此外,活動期間,市民還可通過微信小程序頁面搜索「春城飛花令」上傳短視頻、照片、繪畫作品(含電子手繪),參與投稿、評獎。還有機會參加製作「飛花大使系列宣傳片」「全民花拍電子畫冊」,傳遞城市正能量。17日開始,市民可以家庭為單位,通過掌上春城、一點關注客戶端發佈的活動H5進行報名參與「COP15全民愛科普開放日」活動,預約體驗主題,通過手機快問快答科普互動獲得活動限量版紀念書籤。(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