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百企進咸陽 簽約逾5600億

2020-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9日,2020年咸陽市百企進咸投資興業大會在陝西省咸陽市舉行。200多位翹楚嘉賓雲集中國第一帝都,共商發展大計,共話美好未來。大會期間,咸陽市共簽約項目220個,總投資5629.27億元。
 
2020年咸陽市百企進咸投資興業大會現場
 
    據了解,為期兩天的「百企進咸投資興業活動」旨在落實陝西省當前重點工作和「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會議要求,圍繞咸陽市「止滑促升、決戰收官」主題主線,按照「穩中求進、進中求新、保中求勝」工作要求,通過考察交流、集中簽約,高效促進招商引資和項目落地,開展百企百項千億投資行動,實現百戶以上企業進咸、百個以上項目落地、簽約千億元以上投資。會議期間,與會嘉賓通過專家論壇、實地參觀等多種形式,以寬闊的視野、戰略的思維和精深的造詣,全力為咸陽新時代追趕超越把脈會診,指點迷津,招商引智。
 
大會簽約儀式現場
 
    作為本次活動的重要內容,百企進咸投資興業大會邀請到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正泰集團、隆基集團、法士特集團、香港浦東東京國際控股公司、華為公司、阿里雲計算公司、正大集團、北航控股、江蘇陝西商會等200餘家企業的主要負責人參會。
 
    咸陽市委書記楊長亞在致歡迎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建設關中平原城市群、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是咸陽增大資源優勢,增值市場主體,增力高質量發展,具備了強勁的時代動能。特別是在構建雙循環、新格局中,咸陽佔有縱深優勢,「一帶一路」翹板式優勢疊加釋放,競相在歷史性的新發展格局中搶佔先機,大有作為。圍繞新經濟、新技術、新基建和電子信息、高端製造、數字經濟、臨空經濟等優勢產業集群謀勢而動,趁勢而進。可以說咸陽後發而上,聚天時、佔地利、應人和。一路向陽,事已成,業可興。
 
百企進咸投資興業活動·咸陽高質量發展專家論壇現場
 
    大會期間,咸陽市從新型電子顯示、高端裝備製造、高端能化、現代服務業、新基建、城市基礎設施等6個方面,推介了重點產業和重點項目。
 
    大會還舉行了咸陽市經濟社會發展高級顧問聘請儀式和簽約儀式。咸陽市共簽約項目220個,總投資5629.27億元,其中合同類項目114個,投資1550.2億元,協議類項目108個,投資4079.07億元,涉及金融服務、高端製造、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能源化工、食品醫藥、商貿物流、現代農業、文化旅遊等9大領域。(記者 傅博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