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知名專家學者聚福州共同探索旅遊投資新動向、新模式

2020-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7日,2020中國旅遊投資高峰論壇在福州舉行,論壇邀請行業領袖、旅遊業界知名專家學者,圍繞“振興文旅,共用發展”主題,針對疫情後旅遊市場新需求、消費理念新變化,共同探索旅遊投資新動向、新模式,共謀福建文旅產業發展新路徑。
 
    據悉,中國旅遊投資高峰論壇作為福建旅遊生活展的重要活動,致力於推動旅遊發展的信息交流與合作,構建政府、企業、研究機構等政產學研多邊合作的新型夥伴關係,宣導深度融合生態旅遊資源和共用創新理念,助力清新福建綠色發展。
 
    福建省旅遊發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揚標分享了後疫情時代下,旅遊企業創新發展、振興文旅產業的路徑。他指出,要把握後疫情時代旅遊投資的新方向,化危為機,實現文旅產業高品質發展。他建議,要解決旅遊產品有效供給不足和缺乏商業模式等問題,一方面要對傳統旅遊產品進行再開發、再利用,創新打造夜遊等品質高、體驗性強、具有標杆示範性的旅遊項目,增加吸引力,實現資源效益最大化;另一方面,大力發展研學、康養等“旅遊+”新業態,以應對淡旺季客源不足問題,滿足消費者新需求。
 
    “旅遊行業可能是這次疫情最大的受害者之一,但是我相信未來旅遊行業一定是疫情調整以後最大的獲益者之一。”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專家賈雲峰博士分享了《後疫情時代文旅行銷的新思路》,為大家帶來快速落地的文旅創新方案,並對夜經濟、美食、圖書等多方面給未來文旅產業帶來的影響進行瞭解讀。
 
    疫情過後,省內游、周邊游將成為率先復蘇的市場。疫情之後,鄉村旅遊將迎來哪些新的變化,又要如何應對?論壇邀請了中國農業大學朱啟臻教授與途遠CEO石紹東進行了一對一對話,暢談鄉村旅遊建設中的焦點話題。
 
    朱啟臻教授分析了鄉村建設如何因地制宜補短板,從整體性系統性出發進行鄉村建設,以及如何抓住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契機,實現“城鄉一體化”發展。石紹東分享了諸暨閒置農房如何被有效盤活的鄉村振興之路。(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