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北京市委解讀《北京市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

2020-1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4日,中共北京市委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和解讀北京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精神。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市委研究室主任、市委新聞發言人劉占興介紹了《中共北京市委關於制定北京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起草過程、主要考慮和基本框架。
 
    「規劃建議提出,到2035年遠景目標,總的就是要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努力建設好偉大社會主義祖國的首都、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國首都、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劉占興介紹,規劃建議在起草中,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根本遵循;對標對表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前瞻十五年、干好這五年;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率先探索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有效路徑、拿出北京行動;體現發展目標和工作思路的延續性,與實施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協調一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將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貫穿始終;統籌發展和安全,積極應對各種風險挑戰。
 
    發佈會由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新聞發言人余俊生主持。北京市委副秘書長、市委研究室主任、市委新聞發言人劉占興,北京市委改革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胡雪峰,北京市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談緒祥,北京市科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強,北京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閆立剛分別就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壯大中等收入群體、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兩區」建設等方面答記者提問。(記者 楊凌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