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图片新闻

央企擬投226項目逾4453億助力貴州發展

2020-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日,以「央地謀篇十四五 合作共建新格局」為主題的2020年央企助力貴州發展大會在貴陽召開。48家央企與貴州省形成投資合同項目226個,涉及先進制造業、山地高效農業、現代服務業、新基建、城市建設、新能源等領域,擬投資額4453.61億元。
 
2020年央企助力貴州發展大會現場
 
    本次大會由國務院國資委與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貴陽設立一個主會場,部分央企總部、省內各市(州)、縣(市、區、特區),「1+8」國家級開放創新平台,駐深圳招商工作隊等地設線上分會場。
 
2020年央企助力貴州發展大會現場
 
    現場,集中簽約合同項目20個,涉及投資額1277.8億元。同時,貴州省政府與中咨公司、中國建材、南光集團、香港中旅、中國節能、國家電投、華潤集團、招商局集團等12家央企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央企助力貴州發展大會現場
 
    據悉,央企和貴州合作歷史悠久、關係融洽、領域眾多、成效顯著。今年,貴州把面向央企招商引資作為做大投資增量的第一抓手,共拜訪央企335次,接待央企來黔考察523次,實現了引資總量持續增長、引資結構逐步優化、項目建設速度加快、投資環境不斷改善的良好態勢。
 
2020年央企助力貴州發展大會現場
 
    貴州省委書記諶貽琴希望,廣大央企充分認識把握貴州在新發展格局中的戰略地位和樞紐優勢,把更多區域總部、研發基地、營銷中心、結算中心、分支機構等落戶貴州。並表示,將盡心盡力為央企提供個性化、精準化服務。
 
    聚焦高質量發展的主攻方向,貴州下一步還將不斷創新招商方式,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對標國際一流標準,堅持按照國際慣例行事,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高標準服務央企乃至全國、全球客商。(記者 許入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