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鄂神農架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稱號

2020-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7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公布了第二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名單。其中,湖北省神農架林區榜上有名,榮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稱號。
 
    據了解,此次品宣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標準是從封閉的旅遊自循環向開放的「旅遊+」轉變,從企業單打獨享向社會共建共享轉變。此次,全國共有98個地區入榜,湖北有5地上榜,分別為通山縣、神農架林區、英山縣、遠安縣、利川市。
 
    近年來,神農架探索生態保護型全域旅遊發展之路,形成春有百花、夏有清涼、秋有紅葉、冬有瑞雪的四季游格局,避暑游、養生游、冰雪游、野人五項等特色旅遊產品日漸成熟,全域旅遊成效逐漸顯現。此外,神農架林區自3月25日景區恢復開放後,「五一」前免門票政策隨之出台,並拿出100多萬元,獎補旅行社等旅遊企業;6月,出台「周三免費游」等政策;11月,出台「跨年政策」,即散客只需花10元就可獲贈2021年旅遊年卡;旅行社帶團來林區,將獲現金及明年門票獎勵。這些政策成效明顯,僅十一期間,神農架接待省外遊客佔比就超過了五成,自「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啟動以來,神農架全區遊客入園量已突破200萬人次,全年遊客量實現正增長已指日可待。
 
    統計顯示,神農架遊客接待量由5年前的878萬人次升至去年1828萬人次,年均增長21.6%。「惠游湖北」活動啟動以來,神農架景區預約量達343萬人次,入園量達233萬人次。
 
    今年以來,神農架林區屢獲旅遊類殊榮,包括首批十大中國生態旅遊示範景區、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縣、2020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目的地等。(記者 張迪 通訊員 劉生策)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