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每日经济

江蘇南通創新區城市新中心建設加速 金融商務企業總部中心奠基

2020-1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8日上午,江蘇南通創新區金融商務、企業總部兩大中心正式奠基,總投資39.5億元的7個項目集中開工。這是繼科技創新中心標誌性項目紫琅科技城7月正式開園後,南通創新區城市新中心建設的又一重大突破,必將為南通打造江蘇新增長極注入強勁動能。
 
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宣佈創新區金融商務、企業總部兩大中心開工
 
    「7個項目集中開工,標誌着南通創新區高質量發展又邁出了重要一步,有利於進一步完善創新區功能,吸引高端人才集聚。」南通市市長王暉表示,期待通過兩大中心建設,吸引更多金融機構和各類企業在創新區設立企業總部、功能中心,與南通共享新機遇,攜手開拓南通創新區的美好未來。
 
    金融商務中心位於紫琅湖畔,規劃佔地面積約410畝,總建築面積約75萬平方米,將集聚銀行、證券公司、保險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機構南通地區總部。是次開工建設的招銀大廈、中銀大廈、基金大廈、金融大廈位於核心區域,總投資24億元,計劃2023年竣工。企業總部中心位於紫琅濕地附近,規劃佔地面積350畝,總建築面積約71.6萬平方米,重點瞄準大型企業功能總部和區域總部、跨國公司功能總部、獨角獸企業等,打造總部經濟聚集區。啟動區計劃總投資10.5億元,將建設一德大廈、創新大廈兩座門戶地標建築。紫琅新天地作為紫琅公園的商業配套,總投資5億元,計劃2021年底竣工,將打造特色主題商業街區。
 
南通創新區金融商務、企業總部兩大中心奠基
 
    近年來,南通創新區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效率推進,「三年見雛形」的目標如期實現,中央森林公園、國際會展中心、醫學綜合體一期、紫琅科技城、大劇院、美術館等一批標誌性項目陸續建成或即將竣工,北京大學長三角光電科學研究院、上海電氣南通中央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相繼落戶,東擴區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在今年年初召開的南通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明確了南通創新區「一大三小四中心」的目標定位。目前,南通創新區正按照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加快建設科技創新、金融商務、企業總部中心,努力打造長三角區域創新示範城區。
 
南通創新區金融商務中心規劃圖
 
    今年以來,一批重大項目快速推進,區內功能配套持續完善,紫琅一小、通中附校、九年一貫制學校等高質量開辦,兩家高水準三甲醫院加快建設,商業地標金鷹世界項目開工建設,大劇院、美術館即將完工,紫琅湖光影水秀音樂噴泉吸引市內外眾多目光。
 
    活動上,通創辦與中國銀行南通分行、崇川區人民政府以及南通一德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交換簽約協議文本。(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