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每日经济

雲南明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

2020-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1日上午,中共雲南省委在昆明海埂會堂舉行首場新聞發佈會。中共雲南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於2020年12月9日至10日在昆明舉行,審議通過了《中共雲南省委關於制定雲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發佈會對《建議》進行介紹和解讀。
 
 
    中共雲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趙金作主發佈,中共雲南省委辦公廳、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雲南省民族宗教委員會、雲南省生態環境廳、雲南省商務廳、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雲南省人民政府扶貧開發辦公室負責同志回答記者提問。
 
    《建議》深入分析了雲南省面臨的發展環境,清晰展望了2035年的遠景目標,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發展的指導思想、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
 
    《建議》提出,「十四五」時期,雲南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向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全面邁進。
 
    《建議》科學分析了雲南省面臨的形勢,強調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謀劃雲南未來發展藍圖,提出了到2035年雲南省與全國同步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8個方面奮鬥目標。
 
    《建議》從六個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時期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這就是: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邁出新步伐,社會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取得新進展,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建設和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邊疆治理能力實現新提升。
 
    《建議》強調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支持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境地區加快發展,努力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