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冬奧賽館「雪如意」今晚首秀

2020-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1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了「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新聞發佈會。本屆運動會主題為「激情冰雪 如意之約」,並於今晚18:00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舉行開幕式,總時長30分鐘。此次開幕式將是「雪如意」建成後的首秀。
 
新聞發佈會現場
 
    「雪如意」氣勢宏大、精美絕倫,為河北省最具辨識度的冬奧地標式建築,於今年11月通過國際雪聯驗收並正式投入使用。「雪如意」國家跳台滑雪中心為2022京張冬奧會跳台滑雪項目競賽場館,同時為2022京張冬奧會張家口主辦區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競賽場館。其剖面與中國傳統吉祥飾物「如意」的S形曲線契合,將現代建築與自然山水、歷史文化完美融合。
 
張家口市崇禮區冬奧賽館「雪如意」
 
「雪如意」今晚首秀
 
    據瞭解,本屆運動會開閉幕式期間,將在張家口市崇禮區太舞滑雪小鎮舉辦2020-2021雪季「健康河北 歡樂冰雪」系列活動暨崇禮冰雪嘉年華啓動儀式,在張家口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冰雪裝備產業園舉辦河北張家口冰雪產業博覽會。(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