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風景區迎新年首場降雪

2021-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受較強冷空氣的影響,1月6日夜裏到1月7日上午,黃山風景區迎來了新年首場降雪。上午10點30分左右,小雪轉為中雪。根據景區氣象部門預測,此次降雪將在7日下午結束,之後黃山將雪後放晴。
 

    冬遊賞雪正当时
 
    目前,五百里黃山雪花飄揚,原本已被霧凇包裹的山峰與奇松在白雪覆蓋下,如同披上了新的潔白外衣,山間薄霧彌漫,遊客仿佛置身仙境。這場降雪的到來,給來山遊客帶來了不少驚喜,他們紛紛用手機、相機拍照留念,盡情感受迎接新年降雪的喜悅。
 
 
    為應對此次降雪,景區各酒店已提前備足防寒、防滑物資,配備羽絨服、薑湯等驅寒物品,滿足遊客需要;綜治部門加派一線巡查力量,做好遊客旅遊安全提醒,開展地質災害易發區隱患排查,確保景區、景點遊覽安全;環衛部門全員上崗,重點確保景區遊步道通暢;各片區備好沙石、安全提示牌,並做好安全提示;對關停的蓮花峰、西海大峽谷等景點、路段做好入口處溫馨提示。公安部門,落實足夠備勤力量,強化雨雪天氣的便民服務,樹立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景區公路、索道、遊步道保持通暢,未發生旅遊安全和資源安全事故。
 
 
    近日,黃山風景區將持續低溫天氣,明日最低氣溫將達零下18度,氣溫偏低,適合冬遊賞雪,建議遊客來山做好保暖和防滑措施。(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侯晏 皇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