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街道開展疫情防控演練築防線

2021-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全力做好轄區企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切實提高防範和應急處置能力,近日,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應急管理辦公室聯合社區疫情防控組在轄區2家企業開展疫情防控演練,50餘家企業及工業園有關管理人員來到現場觀摩學習。
 
 
    據了解,本次演練分為兩場。第一場為企業疫情防控演練,分成了功能區靜態展示、日常掃碼測溫和疫情聯合處置動態演練三個部分,並設立了演練導調組、指揮協調組、疏散保障組、消殺組和社區防疫組。其中,靜態展示部分主要由社區防疫組對現場防疫設備及其使用方法、防疫功能區設置標準、以及個人防護等知識進行講解;動態演練則模擬了「企業發現員工體溫異常」的應急處理場景,演練中各企業人員分工明確,穩步有序的完成了組織報告社區防疫組、臨時隔離員工、消殺廠區、對所有員工進行核酸檢測等工作,各項應急處置措施均有序落實。
 
 
    第二場演練為企業跨境運輸作業全過程演練,重點對標準化廠區跨境運輸作業,如港人港車進場、檢測登記、消殺、引導、裝卸貨、交接單據、休息區使用、出場等全流程進行了規範化演練,確保跨境運輸作業企業的各項防控措施嚴絲合縫、細緻到位。
 
    坪山街道工作人員介紹,除了組織兩場疫情防控演練外,坪山街道還將本次演練製作成了示範視頻,向轄區所有企業推廣學習,為疫情防控常態化推廣增添便利性,有益於指導企業深入掌握疫情應急處置流程,將疫情防控措施切實落實到日常工作中,進一步提高防控意識和防控能力,為應對疫情突發情況做好充分準備。(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周子睿)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