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特别报道

京張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於2月進行雪上項目測試

2021-01-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京張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將於今年2月份進行雪上項目測試活動。目前,測試活動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扎實有序推進中。受疫情影響,測試賽調整為測試活動,將通過有限的賽事來檢驗場館設施、鍛鍊運行團隊、摸清辦賽規律、磨合工作機制,達成既定測試目標。
 
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張家口賽區建設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競賽場館,將承辦跳台滑雪和北歐兩項項目的全部比賽,產生8塊金牌。其設計靈感源於中國傳統吉祥飾物「如意」,取名「雪如意」,首秀於2020年12月21日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攝影 田德鋒)
 
    賽區競賽場館運行團隊是場館運行工作的主體,將在賽時承擔一線運行指揮、競賽組織、賽時服務、運行保障、資源調配等綜合任務。北京冬奧會計劃使用12個競賽場館,根據場館空間範圍和運行特點,共組建了9個競賽場館運行團隊,其中張家口賽區2個,即雲頂滑雪公園運行團隊和古楊樹場館群運行團隊。雲頂滑雪公園經過十餘年的市場化經營,已經形成具有一定規模的運行團隊;古楊樹場館為新建,目前,兩個場館運行團隊已分別到位82人、105人,後續將按照工作需要,及時抽調屬地人員。
 
京張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雪上項目測試活動有序推進。(攝影:武殿森)
 
    除了2個場館運行團隊,張家口賽區還有2個外圍保障運行團隊和1個綜合協調團隊,共同構建起賽時運行指揮體系。目前,2個外圍保障運行團隊已經組建完成。按照全賽事、全過程、全位置、全人員、全任務、全保障的「六全」標準,測試活動前將開展四五次桌面推演、2次實戰演練和1次著裝彩排。
 
京張冬奧會張家口賽區6條公路項目全部建成通車。(攝影:武殿森)
 
    餐飲、住宿、交通、安保、醫療、志願者等主要保障領域,均按照有關要求制定了日運行計劃。場館內各類人員將全部實行閉環管理,以為賽事運行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競賽組織方面,包括一般體育器材、機械類大型體育器材和安全防護器材,已按照北京冬奧組委採購計劃全部完成採購並均已到位。
 
    此外,在環境整治提升方面,以太子城及周邊區域為重點,統籌市域全域,明確了建設標準和12項重點任務,全面推進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作。

    10項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任務完成
 
    目前,張家口賽區10項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任務均已完成;賽會服務任務中2020年度任務28項已全部完成。
 
    河北省所有冬奧會交通項目均按時間節點完成建設任務,按要求做好完工、交工驗收工作。賽區6條公路項目全部建成通車,相關法定審批手續也已辦理完成;張家口寧遠機場改擴建工程建成通航;張家口南綜合客運樞紐(北廣場)已完工並投入使用,崇禮綜合客運樞紐(包括崇禮客運樞紐和太子城高鐵站客運樞紐)達到了測試活動保障要求。(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