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合肥廬陽:企業忙復工 力爭「開門紅」

2021-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2月17日,正月初六,春節七天長假尚未結束,在安徽大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業智能化光伏面板生產車間內,工人們提前一天到崗,開始忙碌起來。
 

安徽大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太陽能智能光伏面板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調試檢測產品
 
    據了解,經過一年多時間建設,總投資3.6億元,佔地40畝,總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建設內容為1GW的智能光伏組件生產製造車間、智能運維監控中心、國際標準的光伏實驗室和研發中心已於今年1月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該企業2020年總產值達6.5億元,較2019年上浮24.5%,預計2021年企業總銷售額將達9億元。
 
    企業負責人介紹,「微組串智能戶用光伏系統」是大恆自主研發的一體化系統戶用產品,有別於傳統組件+逆變器+光伏支架+專業工人安裝過程部件堆積而成的光伏系統產品。新產品是基於大恆能源光伏組件技術,配套自己研發的逆變器,考慮整體系統優化,個性化支架而成的系統。整體系統安裝幾乎無需任何專業人員參與,弱化用戶安裝光伏電站對專業人員的依賴。
 
    「我們企業產品60%都是出口產品,目前訂單已經排到了今年6月份」 人事行政部負責人章玲說,為了擴大市場,今年企業投資了3000萬新上2條全自動生產線,企業200多名工人在年初七已全部返崗,加班加點保生產,與此同時,企業還急需招聘100多名操作工,確保新生產線項目動起來。
 

合肥力威汽車油泵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們正在對新研發的叉車供油泵進行檢測
 
    在合肥力威汽車油泵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生產車間機聲隆隆,員工正緊張有序地忙碌着。「我們今年和政府單位一樣都是年初七上班,今年員工回廠率超92%,這與前幾年大不相同。」總經理楊堯說。
 
    據了解,合肥力威汽車油泵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車配套生產企業,主要生產汽車動力轉向器以及動力泵,去年疫情期間,企業通過抓產品質量和科技創新,穩定並拓展了銷售市場和渠道。去年產品的營銷量超前年40%。
 
    「我們產品銷售的好,還是要感謝國家眾多新基建項目的上馬」,楊堯說,企業產品主要供應於重型和大型機械車,新基建的增多,讓我們企業得到了實惠。
 
    科技創新和改造升級是傳統製造業企業未來發展的根基。對此,該企業不僅僅滿足現狀,經過近半年時間的研發,目前企業新研發的(90℃流量9L/min)供油泵已上馬,並廣受市場青睞。據介紹,目前市場上的供油泵,流量比較低,70℃輸出流量只能做到4L/min, 90℃流量更低,這就導致了機械車普遍面臨的一個痛點:卡閥、或燃料內泄。
 
    「我們年前就有11個價值730萬元的訂單等待交付」,目前企業訂單不斷,員工的幹勁也都更大了,200名員工年初七全員到崗。楊堯說,過去企業僅僅是做機械車的零配件,如今企業做的是系統問題解決專家,做到匹配的零件全部配套供應,讓客戶得到一站式的採購和服務。
 
    據悉,像大恆能源、力威油泵一樣,合肥廬陽經濟開發區很多企業節後都陸續紛紛開工忙生產,力爭實現「開門紅」,預計2月22日前企業復工率可達90%。(趙明 孫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