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歙縣:高山“種風景” 鄉村更入畫

2021-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高山雲海入畫來 ,五彩斑斕又一春 。3月5日,安徽省黃山市歙縣岔口鎮大坑源村出現壯美的高山雲海景觀,原生態的土樓人家淹沒在雲海和花海之中,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春色畫卷,夢幻縹緲、蔚為壯觀,讓人流連忘返。
 
 
    春光如許,陌上花開。從空中俯瞰,歙縣岔口鎮大坑源村漫山的金黃給視覺帶來強烈的震撼和衝擊。大坑源油菜花的特點就是它的連綿與氣勢,只見莽莽群山,層層疊疊,浩瀚無邊。一場春雨過後,山頂上薄霧輕繞,青山吐綠、油菜花黃,與粉牆黛瓦原生態民居交相輝映,構築起如詩如畫的生態家園,宛若天人合一的桃源仙境。
 

    打造花海,帶動增收
 
    記者瞭解到,為了吸引遊客,今年,大坑源村還試著引進五彩油菜花種植,黃色、粉色、紫色、白色、橘黃……相互交融,五彩繽紛,遊客和市民徜徉在金色花海之中,心曠神怡。
 
 
    近年來,大坑源村立足生態優勢,深入挖掘鄉村旅遊資源,以“種植風景”的理念種植油菜,用“全域旅遊”的理念打造花海,不僅讓遊客切身感受到鄉村振興的蓬勃生機,也帶動了群眾增收致富。(記者吳敏 通訊員 淩利兵  吳嘉成)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