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前沿

粉紅斑馬線成為網紅長沙城市超級IP

2021-03-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3月7日晚,長沙人的朋友圈、抖音、微博等社交平台迅速被粉紅斑馬線刷屏。
 
    3月8日一早,長沙粉紅斑馬線迅速發酵,實現破圈傳播,成為今年國際勞動婦女節的超級事件營銷,網紅城市長沙再度驚艷全國。
 
    長沙粉紅斑馬線 熱搜霸榜
 
    抖音#長沙專設粉紅斑馬線 話題衝上抖音全國榜TOP18,單條最高由金鷹955電台發佈的《為慶祝3月8日婦女節,長沙的斑馬線都慢慢變粉了》播放量超3582萬次;以#長沙專設粉紅斑馬線 、#長沙送你一顆心 、#長沙斑馬線變粉了 為主的短視頻熱搜詞播放量超過4400萬次,相關事件總播放量破2億次。視頻吸引共青團中央官方點讚「好有愛,祝福所有女性同胞節日快樂」,評論「長沙是一座有溫度的城市」點讚量超4.5萬次。
 
    #長沙粉紅斑馬線#屢屢衝上微博全國熱搜TOP31,單個熱搜閱讀量超過8047萬次,相關討論數1.2萬。綜合#長沙送你一顆小心心#、#長沙今天是粉色的#、#長沙粉色地鐵車廂#、#長沙的士公交車粉紅刷屏#等熱搜不斷上榜,本次「長沙手可摘星辰-38節,送你一顆小心心」系列互動事件在新浪微博總閱讀量超1億。
 
    晚上7點開始的粉色燈光大秀,引發市民新一輪期待。金鷹955電台抖音、智慧長沙、掌上長沙等超20家媒體聯合直播,各平台直播累計吸引超過151萬次收看。圍觀熱潮讓#長沙粉紅色燈光秀#登上微博全國熱搜TOP42、#長沙一江兩岸上演燈光秀#衝上抖音同城熱門話題。

    網友集體表白長沙 引發全民打卡狂潮
 
    「長沙的愛不設限,連斑馬線都是愛你的形狀」、「長沙太會了」、「長沙真是一座有愛的城市」、「來長沙,地鐵都會寵着你」等對長沙的轉發評論霸屏全網。湖南衛視李維嘉、靳夢佳、梁田、劉燁等主持人發送微博「表白長沙」。
 
    3月8日粉紅斑馬線「出街」當天,轄區民警增派警力,司門口現場延長站崗時間,從早7點至凌晨,司門口路幅中央以及沿線幾段粉紅斑馬線邊均安排民警現場疏導交通,保證市民過馬路和打卡拍照的安全。38節雖然下雨,但粉色斑馬線吸引一波又一波慕名前來打卡的市民和遊客,其中有拍短視頻的網紅,拍平面照片的模特,還有前來拍婚紗照的甜蜜新人…在此,我們也呼籲各位到粉紅斑馬線邊打卡拍照的市民朋友,安全第一,請嚴格遵守斑   馬線上的紅綠燈要求,不要在斑馬線上過多逗留。
 
    打卡熱情促使周邊商家紛紛推出各種「長沙爱你」打卡點、粉紅斑馬線觀景位套餐等吸引客流。在社交平台上還出現了「長沙粉色斑馬線打卡攻略」,在線分享拍攝經驗,激發網友的創作欲望,引爆二次傳播。
 
    「粉紅斑馬線」通過這次的超級事件營銷,已然成為長沙城市標籤的一部分,未來將成為長期打卡點,為長沙的網紅元素添磚加瓦,讓更多人「粉」上長沙。(李立偉 何雯)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