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口腔醫院將開設當地最大頜面外科醫學中心

2021-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1日,深圳市口腔醫院舉辦「風雲際會,共話未來」專家論壇,邀請原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劉家琛,原深圳市人民醫院副院長、口腔醫學中心主任張國志,原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口腔中心主任張文清,原深圳市口腔學會副主席辜祖謙現場共話深圳口腔發展。記者從論壇現場了解到,繼2019年12月試運營後,本月起市口腔醫院在原有的業務上進行「升級」,再陸續開放70餘張牙椅,牙椅總數將在日後達100台。開業後,醫院將引入深圳乃至華南地區首個頜面外科數碼化手術導航系統。
 
    據悉,深圳市口腔醫院是深圳首家集醫療、科研、教學、預防保健等功能為一體的、現代化市屬公立三級甲等口腔專科醫院,位於羅湖區桂園北路70號,總建築面積為16160平方米。升級後,醫院全面開展口腔正畸科、口腔頜面外科、牙周科、牙體牙髓科、兒童牙科、修複種植科等多個專科的門診診療工作,並開設種植及住院手術室9個,病床50張,以滿足深圳及周邊市民的口腔就診需求。
 
開業後,深圳市口腔醫院將引入深圳乃至華南地區首個頜面外科數碼化手術導航系統。

    口腔舒適化治療讓你「笑着」拔牙
 
    除了免費洗牙,未來,市口腔醫院還將送給深圳人更多福利。看牙最怕疼,為此,醫院將打造全年齡層舒適化治療,讓你「笑着」就把牙給看好。「所謂的舒適化治療,不僅僅是解決疼的問題,比如我們在看牙中遇到的酸脹等其他不舒服的感受,都是舒適化治療的範疇。」市口腔醫院麻醉科主任趙聚釗說,舒適化的前提是「安全」,麻醉的劑量很關鍵,既能讓人感到舒適,又要保證口腔吞咽等功能,簡單來說,就是給患者「清醒的麻醉」。
 
    看牙除了疼,還有一個痛點就是「折騰」,往往需要幾次治療才能搞定。在深圳市口腔醫院,只要條件允許,牙齒種植可以實現「當天拔牙,當天種植」或者「當天種植,當天修復」,讓患者少跑路。據悉,正式營業後,深圳市口腔醫院將陸續開放5間種植手術室,該數量在深圳是「第一」。

    引入深圳首個頜面外科數碼化手術導航系統
 
    頜面外科是口腔醫院的重要組成部分,小到拔牙,大到口腔腫瘤,都涵蓋其中。而開業後,深圳市口腔醫院將開設4000平方米頜面外科,是深圳設備最先進,開展業務最全,最大的頜面外科醫學中心,並引入深圳乃至華南地區第一個頜面外科數碼化手術導航系統。
 
    目前科室設立頜面腫瘤科、牙槽外科、顳下頜關節科、顱頜顏面整形科4個亞專科,並力求打造國內一流的顳下頜關節與數碼化診療中心、頜面外科臨床診療、培訓及影像中心等。未來,科室還將藉助5G技術,開展遠程手術指導能解決異地手術會診搶救的難題,讓遠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知名專家也能「親臨一線」實施診療與手術。(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