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川江油王右木紀念園成黨史學習教育「紅色打卡地」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在四川省江油市王右木紀念園內,迴響着鏗鏘有力的入黨誓詞,來自各地的黨員參觀者們精神飽滿,握緊拳頭,莊嚴宣誓。據了解,清明假期,到王右木紀念園緬懷祭奠的黨員群眾絡繹不絕,紀念園儼然已經成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紅色打卡地」。
 

1952年7月18日,毛澤東主席為王右木烈士家屬簽發了「光榮紀念證」
 
    日前,江油市委組織部全體黨員赴王右木紀念園開展「學黨史感黨恩」主題黨日活動,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聆聽主題黨課,從革命先輩的感人事跡中汲取奮進力量。在王右木文化廣場,全體黨員莊嚴肅立,向王右木烈士雕像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移步瞻仰、心潮澎湃,在王右木烈士革命事跡陳列館,全體黨員循着一件件珍貴的史料實物、回顧一段段激盪的革命事跡,感悟着王右木同志波瀾壯闊的一生。
 
    除黨政機關外,到王右木紀念園開展黨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的企事業單位、社區、學校的人員也不少。北川七一職中黨總支在紀念園開展了「弘揚右木精神,傳承先烈遺志」主題黨日活動。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前來參觀學習的黨員們認真觀看「尋求救國良方」、「革命活動軌跡」、「英烈精神永傳承」等主題展室,仔細聽取王右木尋求救國良方、傳播革命火種的生平事跡介紹,深刻體會革命先烈捨生忘死的大無畏精神和為革命事業奮鬥終身的愛國情懷。「以往的學習教育有些是通過網絡、書本等方式,形式單調。」黨員教師陳冬梅說。「來到王右木紀念園,黨員在現場感受先烈事跡後,都能主動去看去學,還能看到大家在一起討論,氛圍完全不一樣」。
 

各地的黨員參觀者在王右木紀念園「紅色打卡地」接受黨史學習教育
 
    「我們就是要當好『翻譯者』,挖掘好、傳承好、講述好綿陽紅色故事,把紅色歷史更立體、有重點地呈現給觀眾。」在紀念園內,王右木紀念園主任王良秋告訴記者,王右木1887年生於今江油市武都鎮,是我省早期馬克思主義的傳播者,更是中國共產黨在四川的黨、團組織創始人。1920年底,他在成都創辦「馬克思讀書會」,吸收廣大有志青年學習《新青年》等進步刊物,為馬克思主義在川傳播開啟先河。
 
    據介紹,王右木紀念館內有文獻藏品19件,珍貴照片31張,名人墨寶15幅。其中有一張「光榮紀念證」,是1952年元月18日由毛澤東同志親筆簽發,經有關部門送達王右木烈士家屬手中。走進王右木烈士革命事跡陳列館,展館佈設了「尋求救國救民良方」「革命活動軌跡」「英烈精神永傳承」等3個主題展館,一件件王右木生平事跡的相關資料都得到完整展示,它們透過歷史煙塵,為慕名前來的參觀者講述當年的崢嶸歲月。(張寶杉 苟梅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