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神農架獲國家級創建試點區

2021-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8日,在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上,神農架林區被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正式授牌,成為國家森林生態標誌產品生產基地創建試點區。
 

授牌儀式
 
    國家林業局原總工程師、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封加平為神農架林區「國家森林生態標誌產品生產基地創建試點區」授牌。
 
    林區政府黨組成員、林業管理局黨委書記沈紹平代表林區人民政府接受授牌,他說,近年來,神農架林區認真貫徹落實「健康中國2030」發展戰略,將大健康產業納入全區重點工作之一,大力開展招商引資,認真扶持企業發展壯大,聚力推動大健康產業跨越式發展,充分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湧現出了一大批成熟的大健康企業,研發了一系列價格美、材料好、品質優的森林產品。神農架將以此次授牌為契機,以榮譽為動力,開發出更多更好的森林產品回饋社會。
 
    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打造森林生態標誌產品品牌,目的就是要增加綠色、生態、安全林產品有效供給,引導綠色生產和綠色消費,促進林業產業綠色健康發展。森林生態標誌產品是「無農藥殘留、無重金屬超標、無抗生素、無激素」的「四無」產品,具有綠色、營養、天然、健康等原生態元素,與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契合。而神農架林區生態優勢凸顯,土壤、大氣、水資源優良,建設森林生態標誌產品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龔俊 吳超群 譚桂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