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龍崗區園山街道快速化解一宗重大群體性勞資糾紛案件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記者從深圳市龍崗區園山街道獲悉,該街道通過監察、調解、仲裁三套組合拳,於4月10日凌晨2點,促成一宗42人重大群體性勞資糾紛案件得到妥善解決。從得知消息到成功推動深圳雅某科技有限公司勞資雙方達成一致,僅用了4天。這是園山街道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又一生動實踐。
 

園山街道勞資糾份調解現場
 
    據悉,4月7日,園山街道安良社區的深圳雅某科技有限公司員工向社區反映公司拖欠工資問題。得知消息後,該街道第一時間介入,及時啟動監察程序,約談公司負責人核實相關情況。經查,公司因經營不善導致虧損,共拖欠約40員工2021年1、2、3月份工資約35萬。園山街道及時搭建平台,組織勞資雙方開展協商,要求公司負責人儘快給出解決方案,並引導員工申請仲裁作兩手準備。經多次協商,企業方最終於4月10日凌晨2時出貨成功併合計將32.6萬元支付給42名員工(含臨工)。至此,該公司所有員工工資支付完畢,此案得到妥善處置。
 
    「感謝政府積極介入,讓我們300餘名農民工及時拿到工資!」糾紛及時處置,矛盾圓滿化解,園山街道分別收到職工和企業方的好評。該街道將繼續秉承「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宗旨,積極化解矛盾糾紛,有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鄭韻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