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政策

長沙市優化營商環境專題研討班開班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6日上午,長沙市優化營商環境專題研討班在市委黨校行政學院開班,各區縣(市)、園區優化部門負責人及專干,市直部門營商環境相關處室負責人及專干,共130人參加培訓。
 
    開班儀式上,長沙市委黨校行政學院副校長劉國傑作開班致辭,市優化營商環境中心黨組書記、主任劉莉霞作開班動員講話。劉莉霞強調,要學有所思,提高思想認識。優化營商環境是提高城市核心競爭力和軟實力的重要途徑,要以一流營商環境為長沙踐行「三高四新」戰略,推動長沙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撐。要學有所得,以導向思維,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找准問題,對標先進,攻堅克難。要學有所獲,在培訓過程中用心領悟、積極交流,做到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以更強烈的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本次培訓由市委幹部教育領導小組統一安排,市委組織部牽頭,市優化辦統籌,市委黨校和市優化營商環境中心共同組織,旨在全面提升全市營商環境幹部隊伍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優化營商環境政策能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業務能力。培訓將持續三天時間,精心安排了7門課程,邀請了省政協經科委主任吳金明,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省優化辦主任陳永實等領導及相關業務專家和黨校專家老師,分別從「三高四新」戰略、營商環境政策解讀、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優化政務服務環境和優化自貿區營商環境等多維度為大家授課指導。為推動全市優化營商環境部門互相交流、相互學習,促進共同進步提升,培訓期間還特別安排了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經驗分享會,長沙高新區、望城經開區、天心區、雨花區、長沙縣、瀏陽市、隆平高科技園、嶽麓高新區將作為代表進行典型發言。(何雯 曹煥 劉文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