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甘肅蘭州推精品旅遊線路為「五一」遊客「加餐」

2021-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一」小長假臨近,甘肅省蘭州市文旅局以「黃河之都·自在蘭州」為主題,推出數條精品旅遊線路為遊客「加餐」,並聯合蘭州黃河生態旅遊開發集團公司,發布「悠遊蘭州」旅遊產品,通過實名購買「悠遊蘭州」旅遊年卡,省外遊客購買298元。可在購卡之日起一年內免費或打折暢遊聯動景區、觀看精彩演出。
 
    同時,蘭州市還推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靜待花開——甘肅女性藝術家邀請展」等展覽展示活動、2021蘭州「個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五一」演出活動等文藝展演活動、「一街感受甘肅·一街了解蘭州」等文旅體驗活動、「青城古鎮」舉辦抖音挑戰賽等踏青親子活動等豐富文旅市場。
 

蘭州黃河鐵橋 (張建華 攝)
 
    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提醒廣大旅客,在旅遊消費時,要選擇合法正規旅行社,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權益;理性消費,謹慎選擇旅遊產品,主動抵制不法經營行為,降低消費風險。如遇旅遊維權,可撥打投訴熱線12301或12345。

    精品旅遊線路
 
    1.【金城四景】半日游
 
    遊覽線路:白塔山——中山橋——黃河母親雕像——水車博覽園
 
    線路特色:白塔山俯瞰蘭州全景,漫步「天下黃河第一橋」,欣賞「黃河沿岸最美雕塑藝術品」黃河母親雕塑,「水車林立」的水車博覽園。
 
    2.【紅色情懷】半日游
 
    遊覽線路:蘭州戰役紀念館——蘭州八路軍辦事處
 
    線路特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革命精神。
 
    3.【水上蘭州】深度體驗游一日游
 
    遊覽線路:鹽場堡碼頭乘船——白塔山——中山鐵橋——黃河母親雕像——金城關民俗體驗-蘭州拉麵大學堂-甘肅省博物館
 
    線路特色:乘坐遊船欣賞黃河兩岸城市風光,親手製作並品嘗正宗蘭州牛肉麵,參觀中國十大博物館之一「甘肅省博物館」。
 
    4.【文化古鎮】休閒一日游(兩條線路)
 
    (1)魯土司衙門—河口古鎮一日游
 
    遊覽線路:蘭州—魯土司衙門—河口古鎮
 
    線路特色:參觀「中國西部小故宮」魯土司衙門,了解土司文化,遊覽「金城西大門」之稱的河口古鎮,觀看西北明清建築。
 
    (2)青城古鎮一日游
 
    遊覽線路:蘭州——青城古鎮
 
    線路特色:訪千年古鎮、賞百畝荷塘、嘆西北民間藝術。
 
    5、【自然風光游】度假一日游
 
    遊覽線路:蘭州—興隆山國家自然保護區—玉泉山莊
 
    線路特色:觀「隴右第一名山」,嘗蘭州特色美食。
 
    6、【金城關五館】民俗一日游
 
    遊覽線路:黃河四十里風情線——金城關五館——正寧路小吃街
 
    線路特色:體驗黃河四十里風情線;參觀「非物質文化遺產成列館」,「秦腔博物館」,「黃河橋樑博物館」,「蘭州文化體驗館」,「蘭州彩陶博物館」,感受蘭州歷史文化氣息;小吃街品嘗蘭州特色美食。
 
    7.【千年梨園】賞花一日游
 
    遊覽線路:蘭州—什川古梨園—什川大峽
 
    線路特色:賞萬畝古梨園、花下品火鍋;探黃河大峽奇觀、嘗西北農家飯。
 
    8.【黃河風光】二日游
 
    遊覽線路:金城四景—什川大峽—蘭州新區
 
    線路特色:體驗黃河風情西安沿途景觀,探黃河大峽奇觀,參觀「晴望川民俗博物館」,感受蘭州本土特色文化。
 
    9.【夜遊蘭州】(兩條線路)
 
    (1)夜遊黃河
 
    線路安排:鹽場堡碼頭—甘肅會展中心夜景—水車博覽園夜景—中山鐵橋夜景—金城關夜景—返航
 
    線路特色:乘坐豪華遊輪,體驗另一個視角下華燈璀璨的黃河風情線;穿越中山橋、龍源側畔過、在黃河母親的呵護中感受蘭州黃河文化,在夜晚傾聽河水奔騰的聲音與蘭州城的靈魂!
 
    (2)夜色蘭州
 
    線路安排:黃河樓—蘭州老街
 
    遊覽特色: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璀璨的《大有蘭州》3D光影秀,震撼的視覺衝擊,帶您穿越古今;夜色中的老街石橋古樸蒼勁,橋上人來人往,橋下畫舟相聯,一切是那麼和諧。
 
    10.【水墨丹霞】秘境一日游
 
    線路安排:水墨丹霞
 
    遊覽特色:蘭州水墨丹霞旅遊景區定於2021年5月1日正式開園,景區開放時間為8:30—17:30(16:00停止售票入園),單人次票價80元。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景區自2021年5月1日開園起至2021年7月1日實施入園免費惠民政策。距今已有1億5000萬年,素有「八百里火焰山」之稱,堪稱丹霞地貌景觀中的精品,被有關專家稱為絲綢之路上的「黃金旅遊資源寶庫」。(記者 寇剛 通訊員 蔣雨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