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滬兩岸青少年百米長卷共書敬賢孝親

2021-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9日上午,上海市黃浦區台聯會、黃浦區婦聯在上海文廟共同舉辦「敬賢孝親、兩岸同心」2021年海峽兩岸青少年藝術交流活動,來自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和全市中小學的100多名學生及家長參加。
 
 
    據悉,為加強兩岸青少年的交流與互動,豐富與拓展兩岸青少年交流的形式與內容,上海黃浦區搭建兩岸青少年交流平台,引導在滬兩岸青少年以母親節主題,在儒學聖地文廟共同書寫百米長卷,表達對聖賢孔子尊崇的同時,感念母親的辛勞、歌頌母愛的偉大,充分展現中華傳統孝道文化,讓敬賢孝親成為一種習慣。
 
 
    活動現場,兩岸學生代表共同書寫是次活動主題「敬賢孝親、兩岸同心」,並由此拉開活動序幕。隨後,100名兩岸學生以母愛為主題在文廟大成殿的百米長卷上書寫一段段詩篇,將對母親的愛寫在紙上。
 
    與此同時,來自大境中學合唱團以快閃的方式出現演繹了一曲由台灣音樂人譜寫的歌曲「讓愛看得見」,充滿溫情的詞曲唱出了對母親的祝福與感念。兩岸學生在書法與歌聲中加深了情感共鳴。
 
 
    最後,每位學生將自己書寫的書法作品作為母親節禮物贈送給母親,現場氣氛溫馨熱烈。出席活動的嘉賓們還為每位學生頒發了榮譽證書併合影留念。(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