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資溪:深入推進“智匯資溪”招才行動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8日,2021首屆“智匯資溪”人才大會暨“兩山”實踐創新高峰論壇在江西省資溪縣舉行。會上,資溪縣人民政府與廈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江西省品質和標準化研究院等15所高校院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
 

大會現場


資溪縣校合作成果展示
 
    本次會議以“智匯資溪 才贏未來”為主題,來自全國各大高校院所的200余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圍繞生態產品價值實現、生態旅遊發展規劃、農業高品質發展等議題展開交流和經驗分享,碰撞智慧火花。會上簽訂的這些合作協定,涵蓋校外實訓實踐、生態文明研究、林業碳匯項目、人文歷史研究、旅遊發展規劃、大數據產業合作等多個領域,將為資溪大力實施“生態立縣 產業強縣 科技引領 綠色發展”戰略匯聚源源不斷的智慧,為資溪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澎湃的能量。
 

重大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資溪無大學,大學在資溪。”資溪縣委書記黃智迅介紹,近年來,資溪縣以院校合作為切入點,深入推進“智匯資溪”行動,2019年12月啟動至今,先後與30多所高校、院所簽訂戰略合作協定,來縣實習寫生學生超過15萬人次。通過積極加強與高校院所合作,深入開展招才引智,強化智力成果轉化。高校院所是一座座藏寶之地,經過一年多的深入交流與合作,資溪從其中找到了促進發展的寶藏、掌握了最新的資訊、獲得了豐碩成果;同時,也讓更多的專家學者和青年學子走進資溪、認識資溪。
 

與會專家圍繞“兩山”實踐創新進行高峰對話
 
    集聚人才資源,共謀綠色發展。會上,資溪縣向所聘請的科技與發展顧問頒發了聘書,為在資溪舉辦的鄉村振興設計大賽上獲獎的學生代表頒發了獲獎證書,並為撫州市“海智計劃”在資溪設立的工作站授牌。會後,與會專家學者還圍繞“兩山”實踐創新進行了高峰對話,並實地考察了資溪相關實踐創新成果。(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