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漳州:食博會順利開幕 現場簽約242.13億元

2021-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8日上午,第三屆中國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會暨第二屆龍海國際休閒食品博覽會(簡稱食博會)在福建漳州市龍海博覽園開幕。據了解,本屆展會現場簽約54個項目,總投資達242.13億元。
 
    本屆展會由漳州市政府、漳州市龍海區政府和中國食品報主辦,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漳州市政府市長劉遠等領導出席開幕式。展會以「美味漳州、香約龍海」為主題,吸引了近萬家客商、近600家參展企業、萬款食品匯聚中國休閒食品名城龍海。
 
開幕式現場
 
    漳州市副市長蘭萬安在開幕式上熱烈歡迎各地客商來龍海。他指出,交易會旨在集中展示漳州名優食品,廣交五湖客商,擴大產業市場,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全國性食品交易會品牌。他表示,食品工業已成為漳州市第一大支柱產業,同時也是大健康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規模居福建省第一,佔全省規模食品工業總量的四分之一。截至2020年底,漳州市共有各類食品企業約2500家,規模以上企業610家,規模工業產值超1400億元。
 
現場簽約儀式
 
    食博會定位精準,以休閒食品企業為展會主體專業性強,更貼近食品企業和市場的需求。食博會展覽面積達4.5萬平方米,分設綜合食品、休閒食品、凍乾食品、原輔材料、食品機械等5大專業展區,近600個展位中有大型特裝展位的150多個。大型和品牌企業紛紛亮相展會,如中糧、益海嘉里、紫山、海新、豪士、丹夫、天福、立興、綠新、海山、卡爾頓、然利、好運來等品牌企業盛裝參展。
 
    當天下午,舉辦了「中國食品名城城市發展高峰論壇」,漳州市、煙臺市、漯河市三地領導和知名專家學者縱論區域合作、協同發展;5月29日,食博會將召開「2021中國健康食品產業發展趨勢論壇」,中糧營養健康研究院將發佈《2021休閒食品消費及創新趨勢白皮書》,中國農科院與漳州立新食品公司將現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開發新一代營養健康食品。
 
大型和品牌企業紛紛亮相展會
 
    據悉,漳州市是南方首個「中國食品名城」,也是「中國罐頭之都」、「中國食用菌之都」,龍海區是全國唯一的「中國休閒食品名城」。漳州市做強做優「中國食品名城」,從產業佈局規劃、政策措施扶持和營銷體系建設三個方面着力推動食品產業轉型升級,打響「世界廚房」品牌,推動「漳州味」走向世界,打造以水產品加工、果蔬食用菌加工、休閒食品製造、罐頭製造等八大產業為主要內容的食品產業體系,在國內外產生重要影響。(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