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北京城市副中心舉行優化營商環境暨「兩區」建設推介大會

2021-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8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優化營商環境暨「兩區」建設推介大會在北京國際財富中心舉辦。此次活動由北京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通州區委、區政府主辦,通州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承辦。
 
    北京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通州區委、區政府,北京四區結對,河北省廊坊市及北三縣招商機構主要領導出席大會;大型央企、京企、外企等企業代表,金融機構、學校、科研機構代表參會。現場參會人數超過160人,線上參會人數約200人。
 
    大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旨在立足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高起點、高定位貫徹落實北京城市副中心各項規劃,優化副中心營商環境和推介「兩區」建設,兌現獎勵重點「高精尖」企業和成長型中小企業,全面推動一批「高精尖」產業項目聚焦副中心、落戶副中心。
 
大會對51家符合產業政策的企業兌現獎勵1.85億元,簽約36家重點「高精尖」產業項目

    兌現產業政策  51家企業獲1.85億元獎勵
 
    為不斷加大企業支持力度,優化北京城市副中心營商環境,打造創業高地和投資熱土。北京城市副中心先後發佈了《關於加快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產業發展若干措施》(簡稱「通八條」)及實施細則,包含「前獎勵+後補貼+企業服務」三大類政策文件,在企業入駐前期、後期均有相應的獎勵,幫助企業更好的在副中心發展。
 
    經審核,通州區產業政策兌現獎勵企業51家。分為「通八條」政策獎勵重點企業、成長型中小企業、招商中介三大類,獎勵兌現金額達1.85億元。其中,獎勵重點企業22家,成長型中小企業28家,招商中介1家。

    簽約36家重點「高精尖」產業項目
 
    據悉,此次推介會共36家「高精尖」企業機構簽約。分為大型央企、上市公司、外企;大學、科研與金融機構;醫療、教育類固定資產投資類項目、「四區結對」項目以及區內企業增資項目。
 
    中國化學、普華永道、中國銀行等「高精尖」企業與北京城市副中心簽約,為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注入新動力。這些項目落地城市副中心,將進一步促進「高精尖」產業在副中心的集聚發展,助力副中心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核心競爭力、彰顯人文魅力、富有城市活力的國際一流和諧宜居現代化城區。
 
    作為北京重要一翼,北京城市副中心緊緊圍繞行政辦公、商務服務、文化旅遊、科技創新四大主導功能,全面改善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生態環境、政務服務等投資創業環境。同時,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先導區,運河商務區和張家灣設計小鎮已被納入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國際商務服務片區。目前,依託自貿區和服務業擴大開放雙輪驅動,一批投資10億元以上的重大項目正加速落地,必將為城市副中心產業跨越發展,注入澎湃動力。(記者 楊凌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