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榆中獲評首批全國縣域足球典型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發布《體育總局辦公廳關於公布首批全國縣域足球典型的通知》,通知中指出:「經各省(區、市)體育行政部門認真組織推薦,體育總局對各地申報材料進行審核,最終確定了101個全國縣域足球典型」,甘肅省榆中縣位列其中。
 
    據了解,此次榆中縣被確定為首批全國縣域足球典型,是自2020年12月被教育部評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後,再次獲得國家級足球褒獎。
 
    近年來,該縣體育教學改革特色鮮明,校園足球已成為推進素質教育的有力抓手。先後建成標準化人工草坪足球場122塊,在全省首個實現綠菌訓練場全覆蓋。成功創建國家級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19所、市級特色學校20所。40餘人考取國家二級裁判證書,I0餘人考取亞足聯C、D級足球教練員證書。24名學生分獲國家一、二級足球運動員,14名榆中青年選拔進入廣州恆大等足球俱樂部。同時,3次成功承辦全省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和足球夏令營活動,在全省市足球賽事中,取得5冠3亞3季的驕人成績,榆中足球的影響力節節攀升。(記者 寇剛 通訊員 未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