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甘肅首座高速公路轉體橋全線貫通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日晚,隨着渭河特大橋雙幅雙墩各重達8500噸的橋體在隴海鐵路上方精確轉體完成,聯通我國西北五省區與西南四省市的重點公路項目——甘肅隴(西)漳(縣)高速公路全線貫通,這也是甘肅省首座高速公路轉體橋。
 
    由中鐵二十局集團參與投資並施工總承包的隴漳高速公路全長近40公里,設計時速80公里,雙向四車道,線路橋隧占比近70%。中鐵二十局集團建設者創新運用「全斷面帷幕注漿」等先進工藝,確保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此外,渭河特大橋轉體誤差控制在4毫米內。線路起自甘肅隴西縣文峰鎮,途經4個鄉鎮、20個自然村,跨越隴海鐵路等多條鐵路及交通幹道其中,全長2782米的渭河特大橋是全線控制性工程。
 
    截至目前,隴漳高速公路5座隧道和20座橋樑已全部貫通,路基工程已完成92.0%,路面工程已完成14.1%,項目預計10月建成通車。通車後,預計日車流量達2萬輛。
 
    隴漳高速公路是國家兩大高速公路主幹線連霍高速和蘭海高速的聯絡線。它的建成,對於定西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促進甘肅「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通車後,將極大提升當地乃至西北地區交通互聯互通水平,促進甘肅等西北地區商貿物流、農業運輸以及生產製造業的商品運輸和原材料運輸,促進當地馬鈴薯良種、中醫藥、畜草、旅遊等特色產業發展,鞏固拓展脫貧發展成果。(記者 寇剛 通訊員 蔣雨雪)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