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北川:太陽能路燈照亮村民回家路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切實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縣黨員幹部深入鄉(鎮)、村(社區),進田間,走樓棟,圍繞鞏固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五大攻堅行動」等中心工作,了解群眾急難愁盼,收集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生態環保、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14個方面的問題。
 
 
    桂溪鎮八角村位於九環線桂溪橋頭至平通交界處綿延5公里,210餘戶村民居住在道路兩旁。該地段彎道多,加之處於九寨溝環線上,車流量大,一到晚上,村民回家出門都只能「摸黑」。鎮工作人員在開展「大調研、大走訪、大排查」活動中了解到此情況後,急群眾所需所盼,積極爭取相關資金,為九環線道路兩旁八角村村民安裝了36盞太陽能路燈,讓光明照亮夜晚回家的路。
 
 
    據了解,北川縣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來,黨員幹部在走訪過程中,能當場解決的問題都當場協調解決,不能當場解決的問題交縣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和縣委目標績效辦轉相關部門辦理銷號,切實解決了群眾的揪心事、煩心事。截至目前,全縣已開展調查研究3200人次,收集各類民生問題1750餘個,解決各類民生問題1600餘個。(張寶杉 楊金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