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朗讀亭」落地鄭州圖書館

2021-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朗讀亭」落地鄭州圖書館、「恰百年風華·中原兒女心向黨」獻禮建黨百年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啟幕。
 
 
 
    《朗讀者》由央視著名主持人董卿擔任製作人、主持人、總導演,節目自2017年初推出後,便帶起了全民閱讀的文化熱潮,而其創新推出的「朗讀空間」也成為了一種文化現象,至今未有衰減。
 
    作為《朗讀者》節目的線下活動及重要互動內容,「朗讀亭」兩季以來已經在全國採集了數萬人的情感故事。第三季央視「朗讀亭」落地鄭州圖書館,這是「朗讀亭」在中部六省首次亮相。
 
 
 
    據悉,「恰百年風華·中原兒女心向黨」獻禮建黨百年系列群眾文化活動,以「朗讀亭」為載體,以自由朗誦為形式,立足鄭州,放眼中原,將中原大地的人物故事與傳世佳作相結合,以文化人、以聲感人,打造一場獨具特色的中原文化盛宴,體現中原大地首府鄭州的精神風貌和擔當。
 
 
 
    每天早上10點到晚上18點,央視 「朗讀亭」將與鄭州圖書館一道,等待每一位朗讀者的到來。鄭州圖書館館長李紅岩介紹,「屆時,我們將從『朗讀亭』收集音視頻素材,在各大媒體、各大平台做專題報道,並擇優推送至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視頻號對外發佈。」
 
    同時,建黨100周年獻禮「紅色經典」賞析會、同心童語?夢想舞台——少兒專場、「朗讀亭」72小時慢直播、「恰百年風華 中原兒女心向黨,我想對您說」作品徵集等系列活動也將同步上線,讓更多努力生活又熱愛朗讀的人們,在文字的觸動中找尋自我,釋放內心的聲音。(郭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