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2021年深圳寶安1號文實施細則發佈 涵蓋24項資助措施

2021-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落實《寶安區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賦能製造業轉型升級的若干措施》(深寶發〔2021〕1號,簡稱《若干措施》),明確操作流程,近日,深圳寶安區又發佈《寶安區大力發展工業互聯網賦能製造業轉型升級的若干措施實施細則》(簡稱《實施細則》)。
 
    作為製造業大區,寶安發展工業互聯網既有雄厚的基礎又有現實需要,當下,寶安區工業互聯網發展仍然面臨着諸多挑戰,為加快落實國家、省、市關於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的決策部署,建設好寶安國家級工業互聯網產業示範基地,今年3月16日,寶安區委區政府出台《若干措施》作為2021年深寶發1號文件,進一步推動寶安區工業互聯網發展,加速賦能製造業轉型升級。
 
    此次發佈的《實施細則》共三章,包括項目申報主體及流程、資助措施及要求。《實施細則》明確項目由區或各街道行政服務大廳綜合窗口接收申報材料,對申報材料進行審查(電子申報入口http://zwfw.gd.gov.cn/)。政府業務主管單位對申報項目進行審批後將擬資助名單在寶安政府在線網站等媒體上公示,項目資助資金從區科技與產業發展專項資金中列支。
 
    據了解,寶安「真金白銀」發展工業互聯網賦能製造業轉型升級。對於獲得國家、省、市認定的工業互聯網領域製造業創新中心,在各級財政資助總金額不超過其投資總額50%的前提下,按照上級扶持資金的50%,分別給予最高1億元、5000萬元、3000萬元的配套獎勵;鼓勵寶安區製造業企業、工業互聯網平台企業、雲服務商、電信運營商等建設跨行業、跨領域的工業互聯網平台,對獲得工信部認定的「雙跨平台」,給予1000萬元獎勵;培育10家智能製造標杆企業,對於獲評企業給予200萬元獎勵等。《實施細則》第二章涵蓋了24項資助措施以及獎勵標準、獎勵條件、受理部門、項目審批補充流程等,明確獎勵申報操作流程。《實施細則》由區工業和信息化局負責解釋,自印發之日起開始施行,有效期與《若干措施》一致。(記者 王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