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南通市徐州商會成立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7日,江蘇省南通市徐州商會選舉成立大會暨首屆徐通經貿交流會在南通舉行。
 
    「商會是政府與企業間的橋樑紐帶,也是在外企業家的共同家園。」南通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沈雷說,南通市徐州商會的成立,標誌着徐州籍企業家在南通發展邁上了新起點。希望商會突出服務功能,做大做強企業群體,助推兩地交流合作,努力為南通和徐州經濟社會發展再立新功、再作貢獻。南通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徐州商會和徐州籍企業家的發展,助力徐州籍企業家取得新的成功、鑄就新的輝煌。
 
    據介紹,南通徐州兩地淵源深厚、交往密切,改革開放以來,兩地不斷加強交流交往,特別是一大批在南通發展的徐州籍企業家在汽車電子、船舶製造、軟件、醫藥、紡織等行業不斷開拓,形成了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徐州籍企業家群體,為南通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徐州籍企業家在南通創辦企業約有600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110餘家,各類徐州籍在通就業人數超過15萬人。
 
    徐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畢於瑞介紹了徐州產業發展情況,並表示,希望南通市徐州商會為兩地企業創造更多交流平台,拓展更多合作平台,引領更多徐州籍在通企業家凝心聚力、爭當「張謇式」企業家,在南通政府的支持、指導下守法經營、回饋社會,為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當選為首屆會長的江蘇鴻鵠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杲先鋒表示,商會將凝聚眾力、形成合力,做好黨委政府的助手,搭好政企溝通的平台,築起會員合作發展的舞台,增強商會會員的獲得感與榮譽感,促進南通、徐州兩地經貿和人文交流。
 
    會上,南通市徐州商會與南通大學簽訂「勵志助學金」「產學研合作」項目,與南通大學附屬醫院現場簽訂綠色醫療合作項目。同時,分別與南通市鹽城商會、南通市宿遷商會、徐州市南通商會簽訂協議,締結友好商會。(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