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特别报道

新疆「訪惠聚」駐村(社區)工作隊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新疆各「訪惠聚」駐村(社區)工作隊,充分利用各類紅色資源,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習黨的歷史,賡續紅色血脈,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不斷激發各族幹部群眾的愛黨愛國情懷,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近日,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駐民豐縣若克雅鄉博斯坦村工作隊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組織工作隊員、村幹部、「四老」人員、村民黨員共22人,前往于田縣庫爾班·吐魯木紀念館開展了一場「行走的黨課」。在紀念館內,大家認真聆聽講解,仔細觀看每一件實物展品,並在第一書記、工作隊長李小飛的帶領下重溫入黨誓詞。
 

庫爾班·吐魯木紀念館
 
    通過參觀聆聽,大家切實感受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各族群眾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為博斯坦村的發展作出貢獻。
 
    6月19日,澤普縣水利局駐古勒巴格鄉科克墩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組織黨員群眾代表30人參觀劉國忠先進事迹展示館,學習劉國忠同志樂於奉獻、真心愛民、實幹富民、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懷。
 

劉國忠先進事迹展示館
 
    活動中,大家在講解員的引導下,重溫「全國最美村官」劉國忠同志先進事迹。黨員們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發揚和傳承劉國忠同志牢記黨的宗旨、情系百姓民生的精神,推進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國網新疆電力公司塔城供電公司駐恰夏鎮恩喀德克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組織20餘名黨員幹部前往沙勒克江·依明的紅色小院參觀學習。  大家參觀了沙勒克江小院里的家庭檔案展覽館,聆聽老人12年風雨無阻在自家小院升國旗的初心故事,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愛黨愛國情懷。
 
    「聆聽沙勒克江老人的入黨故事,感受老人愛黨愛國情懷,敬佩之心油然而生。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每位黨員都要堅守初心、牢記使命,真心實意為群眾服務。」第一書記、工作隊長楊海玉說。
 

沙勒克江·依明紅色小院
 
    新源縣農業農村局駐坎蘇鎮哈薩克買里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組織黨員幹部前往新源縣紅軍團紀念館,開展「參觀紅色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活動,接受紅色教育洗禮。
 
    全體黨員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駐足在一幅幅珍貴的歷史畫卷前,閱讀着一件件厚重歷史文物背後的故事,銘記革命先烈艱苦奮鬥、浴血奮戰的光輝歷程。
 
    「走進展館,過去的艱苦歲月曆歷在目,再看現在的生活,孩子們義務教育免費,看病能報銷,是黨的好政策給我們帶來了現在的好生活!」86歲的老黨員依馬木·達吾提感慨地說。(記者 翁海倩 通訊員 徐冰 薛光 侯志偉 任琪琪 陳媛 楊海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