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靈寶: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豐富多彩

2021-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河南省靈寶市通過舉辦表彰會、合唱大賽、講紅色故事、廣場文化演出等系列活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營造濃厚的愛黨頌黨熱烈氛圍,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表彰先進典型。6月25日,靈寶市舉行「兩優一先」表彰大會,對一批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了表彰,並組織觀看了慶祝中國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節目展演。表彰會上,對黨齡在50年以上的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號召全市黨員幹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樹立黨員幹部良好形象。
 
 
    舉行合唱大賽。6月24日,組織舉辦了「頌歌獻給黨,唱響新時代」干群合唱大賽。全市15個鄉鎮和25支市直代表隊參賽。編排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山丹丹花開紅艷艷》《不忘初心》《我的祖國》等節目。經過激烈比賽,評選出了各類獎項進行表彰。同時,在參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屆「唱響崤函」三門峽市幹部群眾合唱大賽中,靈寶市選送節目榮獲大賽一等獎。
 
    講好紅色故事。6月22日,舉辦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憶入黨初心、講入黨故事」演講比賽。參賽者們圍繞演講主題,以真摯情感,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講述先進共產黨員事跡,激發乾事創業熱情,頌揚黨的恩情。比賽採取線上和線下進行,10000餘名幹部職工通過「雲上靈寶」手機客戶端同步觀看了比賽直播。經過初賽、複賽、決賽三個階段,分別評選出了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
 
    組織專場演出。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文明靈寶·歡樂金城」廣場文藝晚會、「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文藝調演、「紅色文藝輕騎兵」基層巡講巡演等系列活動。各鄉鎮、各單位廣泛參與,自5月中旬啟動以來,圍繞建黨100周年,組織排練出了大合唱、舞蹈、小品、戲曲、相聲等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每周在靈寶市體育館、文化廣場進行專場演出。《建黨百年 禮讚天使》《百年奮鬥路 啟航新征程》《慶祝建黨百年 譜寫城管新篇》《建黨百年 奮進財政》等專場晚會,為慶祝建黨100周年營造了濃厚氛圍。
 
 
    打造流動課堂。為豐富黨史學習教育形式,營造濃厚的黨史學習氛圍,結合公交車是城市流動的符號和公眾出行的重要載體,6月中旬,打造了「紅船號」和「七一」號「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公交,在公交車身外部、車廂內燈箱、手拉環、座椅靠背、投幣箱等空間,張貼中國共產黨大事記、黨史學習教育、紅船精神、榜樣的力量等宣傳內容,分別投放在靈寶市區1路和5路公交線路上,讓公交車成為市民學習黨史的流動課堂。(鄭玉峰 邢博)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