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百景一線牽 皖黟縣全域旅遊公交正式開通

2021-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七一前夕,在安徽黄山市黟縣縣委縣政府、市縣交通運輸等職能部門及有關單位的協助和指導下,順利舉行黟縣全域旅遊公交開通儀式,至此黟縣全域旅遊公交正式開通,7月1日正式運營。
 
 
    黟縣全域旅遊公交项目由黃山旅遊交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4月取得特許經營權,並與黟縣徽黃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黟縣國有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了黃山市黟縣全域交通運輸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
 
    目前全域旅遊公交開通運營路線5條,投放公交29輛,停靠點80餘個,基本覆蓋了縣城主要街道、縣內主要建制村、黨政機關、學校、景區景點,一方面為黟縣居民帶來極大便利和實惠,也給外來遊客提供了更多優質選擇,同時為周邊景區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交通“加速跑”  鋪就文旅發展“快車道”
 
    记者了解到,本次投放的26臺公車輛全部使用綠色低碳的新能源電車,並充分利用物聯網,構建以北鬥定位系統、視頻監控等高新技術為基礎的公交智能化平臺,著力提升公司運行監測、智能化調度、出行資訊服務等水準,實現公交調度運行高效,應急回應快速,全面提升了黟縣全域旅遊公交智能化綜合服務能力。
 
    實現“綠色交通,智能交通”、“創新、環保、開放”是全域旅遊公交的基調,“便捷、智能、文明”是不懈的追求。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黟縣全域旅遊公交將繼續擴大公交運營能力,進一步服務民生、服務黟縣發展,發揮“旅遊+交通”的功能,為“高質量建設現代國際鄉村旅遊綜合示範區”奠定了堅實基礎。建設優勢互補、有序銜接、快捷舒適、安全暢通的全域旅遊公交體系。(記者 吳敏 通訊員張強)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