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南山警方跨省偵破百萬名表被盜案件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直播間名表不翼而飛,原來是工作人員見財起意,趁人不注意偷走。近日,深圳南山警方跨省偵查,破獲一起名牌手錶被盜案,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盜手錶3塊。
 
南山警方跨省偵破百萬名表被盜案件
 
    5月11日上午11時許,南山派出所接轄區某銷售二手名表的公司法人陳先生報警稱:10日上午10時許,公司照常通過網絡直播銷售二手名表,當天共展示50塊名表。第二天上午,員工盤點時發現少了三塊手錶,總價值約110萬元。經內部排查,懷疑剛剛應聘的試用女主播賈某寧,現公司無法找不到對方。
 
    根據掌握的情況,南山警方立即組織警力開展偵查。民警發現賈某寧在直播當天的下午,獨自乘坐火車離開深圳。11日下午,陳先生聯繫辦案民警,反饋了一條重要的線索:一個武漢的銷售同行在微信朋友圈出售疑似被盜的兩塊手錶。對方得知自己收購的手錶是贓物後,表示願意配合警方開展調查工作。
 
    得知這一線索後,民警連夜飛往武漢,核實情況,固定證據。經過多日的走訪和排查,民警鎖定了盜竊嫌疑人的落腳點。5月30日,民警馬不停蹄,繼續出差,在太原某小區將涉案嫌疑人李某傑和賈某寧抓獲。
 
    經審訊,嫌疑人賈某寧對其盜竊手錶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賈某寧交代,剛入職的第一天,賈某寧在直播間學習時看到許多名牌二手手錶擺在眼前,一時心生貪念,趁主播休息的間隙,悄悄將三塊二手手錶偷走。得手後,賈某寧立馬離開深圳,並夥同自己的丈夫李某傑進行銷贓。根據兩名嫌疑人的供述,民警乘勝追擊,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於6月5日在某奢侈品店內將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姜某偉和張某偉抓獲,追回最後一塊被盜手錶。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傑(男,23歲)、賈某寧(女,22歲)、姜某偉(男,34歲)、張某偉(男,35歲)均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 王靜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