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每日经济

中國石油開放日走進甘肅臨夏 2小時助農直播逾150萬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石油工人心向黨·鄉村振興隴原行」中國石油開放日7月6日走進甘肅臨夏。當晚開展的「鄉村振興隴原行」助農直播活動期間,八寶蓋碗、東鄉油粿粿、啤特果等「甘味」特產一經上線就被搶購一空,短短兩小時獲贊32萬,實現銷售額151萬。
 

活動現場
 
    甘肅農特產品資源豐富,但地處偏僻交通不便,造成農產品銷路不暢。去年,中國石油甘肅銷售公司創新思路,以「扶貧路上,直播助農,攜手共圓小康夢」為主題,利用全國的銷售網絡和線上直播平台,在積石山等8個縣區陸續舉辦「8+1」扶貧助農直播帶貨活動,將「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優質農特產品搬到「雲端」,呈現在全國消費者面前,從上門收貨到產品包裝,再到物流直達的「一條龍」服務,真正讓貧困地區的農特產品走出了大山。直播期間,「一元秒殺」、「半價銷售」、「現場抽獎」活動不斷,引得243萬人次線上觀看,累計幫銷農特產品540萬元,約1.6萬農戶從中受益。
 
    今年,中國石油甘肅銷售公司開啟了「鄉村振興隴原行」助農直播活動,此前,該系列活動已先後走進甘肅定西、慶陽、隴南等地,為當地農特產品「走出去」「加油」助力,獲得良好效果,也得到了社會各界尤其是當地群眾的高度認可和讚譽。
 
與會嘉賓參觀加油站
 
    中國石油甘肅銷售公司方面表示,今年是鄉村振興開局之年,公司將積極響應黨的發展戰略,繼續通過電商直播等方式,發揚南梁精神,貢獻石油力量,助力鄉村振興。
 
    當天,參會人員還赴臨夏市城北加油站參觀考察。該加油站負責人介紹,長期以來,加油站立足臨夏市,着力打造城市中心站,在油品保供養等方面積極發揮國有企業政治、經濟、社會責任擔當,努力承擔起服務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人、車、生活」驛站職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