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不忘初心擔三農使命 奮發有為書振興華章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農業農村局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匯演,通過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表彰「兩優一先」先進、黨員集體宣誓、歌舞小品表演等形式,慶祝黨的百年華誕,深情謳歌黨的豐功偉績。
 
 
    「全體起立,奏唱國歌」,當天的慶祝活動在《義勇軍進行曲》中拉開了序幕。「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用錚錚誓言表達了新時代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開元路社區的《光明行》、雙河村的《說雙河》、七里村的《三句半》,形舒意廣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國》,飽滿真摯的朗誦《紅船從這裏起航》等文藝匯演節目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現場進行的黨史知識熱線搶答競賽等一系列節目,喚起了全場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引領大家回顧光輝歷程,團結奮進力量,歌頌偉大成就,展示了農業農村局黨員幹部黨史學習教育的新成果。
 
 
    「民族要復興,鄉村必振興。在向第二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關口,『三農』工作是全黨的重中之重,我們作為『三農』人要牢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推動好鄉村振興工作的實施,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在現場黨課輔導報告中,局黨委書記、局長吳先強回顧了黨團結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從改天換地站起來、翻天覆地富起來、驚天動地強起來的「三大飛躍」,以及取得創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成就的光輝歷程和歷史貢獻。他表示,遊仙區農業農村局始終朝着「五個遊仙」的目標,圍繞「穩產保供固安全、鄉村振興暢循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現了新時代「三農」工作者的氣度和風貌。他希望黨員幹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奮進新時代永遠跟黨走,讓大家攜手同行全面開創遊仙「三農」事業新輝煌。
 
 
    慶祝大會上,4名老黨員获得「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25名優秀共產黨員、6名優秀黨務工作者、2個先進黨支部获表揚。以此希望全體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務實作為,開拓創新,銳意進取,譜寫遊仙農業農村發展新篇章,為建設更高質量的「五個遊仙」貢獻新力量。
 
    慶祝大會在合唱《國際歌》中落下了帷幕,但遊仙農業農村局的「三農」工作卻在建黨100周年迎來了新起點,全體黨員更加堅定了不斷追求進步的決心,力爭以更加優異的新成績、更加卓越的新成效、更加輝煌的新成就,吹響進軍新征程的號角。(張寶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