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平武入選「2021中國品質休閒百佳縣市」榜單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求是》主管主辦的綜合類新聞刊物《小康》雜誌社發佈了「2021中國品質休閒百佳縣市」榜單,四川省平武縣榜上有名,總評分95.56分位列全國總評榜第22位。
 
 
    「2021中國品質休閒百佳縣市」榜單的發佈,客觀反映了各縣市休閒產業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態勢,榜單涵蓋了除直轄市所含區與港澳台地區以外的全國 2757個縣域行政單位。據悉,「2021中國品質休閒百佳縣市」榜單實行全網數據解析,設立自2020年5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的信源區間,設定8個網絡數據評榜維度,設立休閒項目類型、星級飯店數、居民幸福指數等120個關鍵詞標籤,以網絡大數據、縣域專題調研、社會公眾態度和專家評審進行加權,經綜合測評得出。
 
 
    平武歷史悠久、氣候宜人、風景優美。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最美的田園搖曳着久違的鄉愁,如畫的山水滋養着多彩的遐想。羌族文化、白馬文化、三國文化、報恩文化、紅色文化、宗教文化等文化特色鮮明,藏羌民俗濃郁古樸。日月恩賜,天地青睞。坐落在岷山和龍門山交匯地帶的平武擁有中國獨特的生態寶庫,旅遊資源得天獨厚,是一個天然大氧吧。平武連續兩年入選「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擁有「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縣」、「中國最美鄉村百佳縣市」等國字號名片。(張寶杉 胡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