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每日经济

甘肅隴南「蘭洽會」引資近百億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9日於甘肅蘭州舉行的第二十七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隴南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上,該市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50個,簽約資金94.64億元。
 

會議現場
 
    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關中—天水經濟區、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重大政策機遇惠及隴南,讓隴南招商引資更有「底氣」。記者了解到,近年來,隴南加快推進脫貧攻堅和高質量發展,統籌推進市區、縣城、小城鎮、美麗鄉村「四位一體」建設,9縣區全部脫貧摘帽,城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特別是隨着國家綠色發展戰略的深入實施,隴南的後發優勢更加凸顯。
 
    隴南市委書記張柯兵會上介紹,隴南現代特色山地農業潛力巨大,油橄欖面積65萬畝、居全國第一,花椒麵積268萬畝、居全國第一,核桃面積436萬畝、居全國第三,「麻辣香甜」品牌初見成效;以有色冶金、白酒釀造、農產品和中藥材加工為主的生態工業體系初步建立,正在朝着綠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發展;發揮南北過渡帶的獨特優勢,着眼打造全域旅遊示範市、西北康養旅遊目的地、中國鄉村旅遊目的地,建成了官鵝溝、萬象洞、西狹頌等14個4A級旅遊景區,初步形成了大小景點串珠成鏈、鄉村旅遊遍地開花的全域旅遊新格局,文旅康養正在成為隴南新型支柱產業。
 
    「隴南全市牢固樹立大招商才能大發展的理念,積極營造親商、愛商、護商的招商環境,以隴南大數據和隴南電商為依託,構建起了『只跑一次』『一網通辦』快捷政務服務體系。」張柯兵說,對於簽約項目,隴南市將分別按照投資額度逐項目明確包抓領導,成立專班推進落實,為項目落地當好「店小二」,推動項目早落地早見效,為隴南持續快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